东莞二手房成交陷入低谷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3-13 09:19 字号:T|T

2月网签量环比下降31% 市场人士认为二手楼市小阳春在今年难出现

二手地产

业界人士盼望2月楼市小阳春出现,弥补之前的低迷,然而2月份市场统计表明,二手房市场非但没有上扬,反而进一步打击购房者兴趣,持币观望的氛围有增无减。根据中原地产等专业机构的统计表明,2月网签量环比1月下降31%,而1月较之去年同比下跌34%。这说明,当前二手房市场已经陷入成交低谷。究其原因,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整体市场的低迷加上东莞宏观经济不够乐观所致,二手楼市小阳春在今年难以出现。

二手房成交环比同比均下跌

由于2月份一般都占据春节假期,属于传统市场休眠期,较之其他月份有所下跌也属于正常现象。不过,今年的2月同比环比都呈现大幅下跌的情形。来自中原地产等中介机构的统计表明,2月东莞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跌31% ,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市场恢复到往年的正常交易量已经不太现实。

环比是下跌,与去年同比也是下跌,这是目前二手楼市场呈现的特点。 记者了解到,2月份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同比去年下跌幅度为40%,而1月份也是差不多同样的情况,为同比下跌34%。2月东莞二手房网上签约备案1793 套。东莞重点镇区中,万江交易量上涨2%以外,南城、常平、樟木头、东城、塘厦、莞城、寮步、虎门等均呈下滑趋势。

据合富辉煌上周的统计数据表明,2月份除前6天假期未计入统计之外,东莞二手房网签套数为1793套,究其原因,关键在于2月份一开始就碰上春节长假,此外,今年节后出现外来工历史上最低的返岗率,人气减少,自然影响到二手房市场。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及上浮房贷利率

市场交易量大幅下跌的另一原因是银行上浮利率以及部分银行暂停房贷。根据记者最新了解的消息表明,目前银行对于二手楼市场确实加大了审核力度,一方面将审核期限从原来的十个工作日延长到了20个工作日,同时通过审核的放款时间也大幅度延后,有业主表示,即使通过了放款申请,要拿到钱一般也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而更多的则是排队申请等候了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都没有消息。

在利率方面,一手、二手房的银行房贷利率实行的是10%~35%。尽管中国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对外公开宣称依然实行基准利率,但是申请者感觉到申请更为严格及时间更长。

有消息表明,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等一部分大小银行已经暂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这对于原本抱着年初银行会加大放款力度希望的购房者们大跌眼镜。实际上,来自中介机构的消息表明,有一部分银行流水账偏小的购房申请者已经递交贷款申请半年时间,至今没有消息。

后市分析

量跌价稳 市场不可能长期低迷

尽管连续两个月成交量大幅度下跌,但二手楼的整体价格仍保持稳定。在南城、东城等部分片区甚至略有上升。在南城、东城等传统二手房交易活跃片区,电梯楼社区的价格从8000元~1万元/平方米的价格依然没有变化。

来自金信联行等中介机构人士提供的信息表明,具有代表性的市场目前中高档住宅叫价8000~1.1万元/平方米,整体呈现平稳态势。

科威国际不动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张霞分析认为,受到银行惜贷和市场观望的气氛影响,成交量目前偏少,看短期走势确实不太乐观,但东莞二手房市场还有长足的发展空间,90%的新莞人需要购房置业。因此二手房市场低迷不可能长期存在。

责任编辑:刘盼盼 关键字:二手房网签购房者中介房贷利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