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市场持续冷清 部分中介零成交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02-20 08:41 字号:T|T

摘要:在不少市民看来,二手房经纪人群体一向都是充满斗志和进取精神。一名市民调侃地对记者说,“房地产中介人员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疯狂得很。”可最近,东莞的不少二手房经纪人此刻对于手中的工作却是打不起精神来,早操没有了,励志口号也喊得少了。

在不少市民看来,二手房经纪人群体一向都是充满斗志和进取精神。一名市民调侃地对记者说,“房地产中介人员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疯狂得很。”可最近,东莞的不少二手房经纪人此刻对于手中的工作却是打不起精神来,早操没有了,励志口号也喊得少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的二手房市场,从开年到现在一直持续冷清。而在不少中介顾问看来,这段时间也显得特别难熬。

现象有中介公司年后至今零成交

市民秦阿姨告诉记者,她家小区附近分布着七八家大大小小的房地产中介店铺。以往每天上午9点到10点的时候,楼下的中介就开始在店铺门口集中,或是做早操、或是喊一些励志口号。“可最近两周以来,这个时间段里却是平静得很。早操没有了,集体喊口号也少了。”

记者通过在市场上调查发现,原来中介从业人员斗志的消退,与二手房交易量骤减是分不开的。东莞不少中介公司自年后开业半个多月以来,一套房子都没有卖出去。

中介顾问徐忠告诉记者,他们店一共有15名中介顾问,昨天锦湖春天的一套110平方米的三房是2月份以来,他们店唯一的一单房屋买卖。但就连这唯一的一单还是去年年底就已经敲定,只是开年以后才正式成交。

探因紧缩的房贷政策让成交下降

徐忠表示,造成这种状况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银行对二手房房贷掐得太紧了。据徐忠介绍,自开年以后,东莞的二手房贷款利率就开始上涨,个别银行甚至表示暂停发放二手房的贷款。

据启富置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就在上午刚帮客户完成了一套二手房的贷款,贷款利率竟然高于基准利率30%。“谈得都挺好,却因为贷款利率成交不了,让人干得很没劲。”

记者了解到,随着年后二手房贷款利率的上调,不仅使得年初的成交量骤减,就连去年不少有购房意向的购房者开年以后眼看着这么高的贷款利率,纷纷望而止步。中介顾问小何表示,公司去年年底的时候已经有三四个客户基本谈好,准备年后付款的,结果,利率一上调,这些客户都纷纷暂停了买房计划。“这种事情最打击我们中介顾问的信心。”

启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林晶也表示,东莞目前的二手房贷款利率正处于近几年以来的一个历史高位,以建行为例,其放贷利率竟高于基准利率的30%,这与去年年初的时候,一些银行推出的7.5折和8.5折放贷利率相差太多,给购房者心理上的落差也太大了。这种情况下,交易量下降,也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手房贷款二手房市场中介广州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