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守望与转型

聚焦2012"金九银十"下石家庄楼市走向高峰论坛(6)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0-18 09:50 字号:T|T

摘要:10月18日上午九点半,为了进一步把握石家庄房产市场运行情况,促进楼市健康稳定发展,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携手智联传媒,邀请石家庄各大代表性楼盘的领导以及主流媒体,共同举办主题沙龙活动——守望与转型,聚焦2012“金九银十”下的石家庄楼市走向。

 主持人:中山路在石家庄是传统的一条轴线,从以前的商业地位或者是居住环境,包括未来轨道交通的建设也好,这条线都会再次焕发新的活力。除了我们刚才说的大大小小的综合体,中山华府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项目,也请杨总给我们谈谈你们项目的情况。

石家庄中迪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杨立高

杨立高:我今天是来学习的,我杭州的项目也在销售。我们在这里讨论金九银十,国庆节回家的时候,我们讨论的不是金九银十,我们讨论的是怎么卖房子。上个月我们才卖了20多套房子,基本就卖不动,我们还算好,价格便宜,位置也不错,如果不是这个市场,我们可能要超过三万。回到中山华府讲这个问题,价格不高,消化也很慢,包括我们自己的项目,如果价格高,到现在位置,我去年5月份到现在也只卖了5个多亿,一期房子也少,就700多套。所以说市中心的价格,在卖9000多的情况下,反而走得只是一般,不能说很差,也不能说很好,苏总卖120-200套,我们金九银十加起来也就卖150套。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因为周边环境,还是因为我们项目本身没有做到这个标准?

我之前成交的是我们浙江、广东、福建的商人,现在是本地人购买,特别是5月份以后,相对去年的价钱涨了500元,他们反而接受了,这是让我感觉有点奇怪的问题。杭州讨论的是房子怎么想办法卖出去,我们现在讨论的是,这个市场一直在走,包括我自己的项目也一样,每天二三十个客户,对我来说很好,很平稳,相对杭州、北京、上海的项目,他们一天到晚是卖不掉房子,每天开会开到12点,房子还是卖不掉。当我听到苏总一个月卖120套,我觉得今天我一定要来学习,我们怎么去把握市场,怎么样从杭州的思路转型到石家庄的特点。

主持人:刚才杨总说到石家庄可能喜欢大,大的社区、大的门面,在座的各位有没有共同或者不同的意见,石家庄人的消费观念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苏风彦:他刚才讲的问题实际上很有意思。我那的F户型,为什么压着开盘,开盘的时候,我知道剩下大户型了,我的房源是优先的,必须根据资金的情况而定,不是说我想卖多少卖多少,所以我在控制销售节奏。我最大的户型是320,最大的是600多,我哪些户型最难卖,这些弱的户型受的影响比较明显。

第二是区域性消费,典型的桥东型消费,这个始终改变不了。

李水源:应该考虑投资性需求。

黄新颜:限购影响还是有的吧。

杨立高:这就是我们矛盾的地方,这么大一个项目我都考虑的是120的户型,我们所谓的高端就做得很尴尬,一期就是因为这样,后来就改大户型了。刚才跟陈华在谈,准备做一个论坛,怎么卖掉大户型,天山熙湖紫御府,做小的我就浪费这个地块了。如果为了销售我卖小的没问题,但是价格永远起不来,我想把这个产品做得很好,达到顶级水平,但是我做不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