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守望与转型

聚焦2012"金九银十"下石家庄楼市走向高峰论坛(5)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0-18 09:50 字号:T|T

摘要:10月18日上午九点半,为了进一步把握石家庄房产市场运行情况,促进楼市健康稳定发展,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携手智联传媒,邀请石家庄各大代表性楼盘的领导以及主流媒体,共同举办主题沙龙活动——守望与转型,聚焦2012“金九银十”下的石家庄楼市走向。

 主持人:刚才郝总说他们的项目是小而精的,这个项目是主打刚需的精品项目,我们也期待着玫瑰湾在石家庄像一朵玫瑰花一样绽放。也有新项目强势来袭,请黄总说说咱们的赛格广场目前的状况。

石家庄赛格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新颜

黄新颜:其实大家一直听赛格,它是引进深圳的企业,赛格、华强进入石家庄比较引人关注,我们的主要工作还是在前期的拆迁洽谈中,后期是产品定位的工作。总体来说,在综合体上,我们也了解了市场,石家庄的综合体的项目非常多,到2013、2014年综合体推出的项目比较多,可能都会涉及到拆迁和项目改造。我们目前一是拆迁的工作,再有就是项目的定位,因为项目要开发肯定在5年以上,在过程当中,我们的产品、项目定位可能要配合市场稍微前瞻一些,但是中间的环节我们要细细考虑,肯定要结合目前市场上的综合体项目。

在销售上说,因为项目没有入市,虽然关注的人很多,在现场我的发言权并不是很高,因为其他几位老总的项目都是在售的,10月整体的成交一线城市整体是下滑的,我们主要是关注北京、深圳、上海等。下滑主要有几种说法,第一就是一些高端住宅,刚需的楼盘还是会持续的,比如说刚改、刚需的这种楼盘都有上升,但是中高端楼盘还是有下滑的,因为在价格、限购方面政策都没有放松;再有就是一线城市对政策比较敏感的客户群体对政策有所期待,所以放缓了购买的节奏。

石家庄来说,我看了一下,我也经常跟业内的同行去了解,基本上新推出来的刚需楼盘走的量都比较大。比如我之前了解过的国瑞、众美,一个月确实能够达到200套,但是只限于刚需,价格上性价比比较高。因为它的目的比较明确,也是根据它项目本身的刚性需求的定位有关系。

主持人:中山路上的综合体算是遍地开花,从西到东大大小小十几个,想在其中脱颖而出,你有什么想法?

黄新颜:有几点要考虑清楚,综合体在不同的地段,它的定位方向是由周边的氛围决定的,如果是违反了周边氛围和先天条件,很难通过主观或者操作手法去达到理想状态的形式。这个过程当中,作为开发商来说,我们跟合作单位都在合作,我们一直在探讨分析,深挖项目所在地块的价值,这是我们目前需要做的工作。还有一点就是对于自身的能力,包括自身开发商的特性去决定的,包括它善于经营后期持续地靠经营的东西使企业受益,或者它开发之后不愿意去自持和经营的,这都是企业自身的问题,我们也需要剖析好企业后期经营的模式和发展的策略。

第二点就是要根据石家庄整体城市的情况去好好地衡量这个项目能做到什么程度。大家想到综合体,它包括写字楼、商业,所有的东西会以商业的招商运营为出发点去考虑项目整体,各个物业形态的关系平衡,这是相对复杂,需要参考因素比较多的。

还有就是企业自身的优势,还是要规避企业自身的劣势,发扬企业自身的优势去综合考虑自己的项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