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守望与转型

聚焦2012"金九银十"下石家庄楼市走向高峰论坛(3)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0-18 09:50 字号:T|T

摘要:10月18日上午九点半,为了进一步把握石家庄房产市场运行情况,促进楼市健康稳定发展,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携手智联传媒,邀请石家庄各大代表性楼盘的领导以及主流媒体,共同举办主题沙龙活动——守望与转型,聚焦2012“金九银十”下的石家庄楼市走向。


石家庄魏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苏风彦

苏风彦:如果用“金九银十”来分析石家庄楼市的走向,我们这个楼盘应该倒过来,“银九金十”,因为我们准备10月份开盘,7、8、9几个月基本上量很少。双节假期从9月30号开始,进入10月份假期开始,我们项目自身出现了火爆的局面。李会长原来说过,我们是量也涨、价也涨,从单个楼盘来讲,当然和中国大体的走势没有区别。

从去年5月份我们开始认购以来,一直处于推出去就光的情况。对于我们来说,银九金十才比较恰当。

我们的楼盘只反映了基本的个案,从去年5月份认购以来,我们的销量基本上保持在120-140套/月。我们分两部分,一期和二期,二期现在没有动,现在还在续客,推出了几套在8000元以上。

前一段时间,包括现在,国家调控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现在也在思索,涉及到石家庄楼市的走向问题,作为我们搞销售这个行当的人,如果这点认不清,将来制定策略和价格,根据自己的资金量和基本要求就不可能很好地把销售搞好。所以我认为国家调控首先一点是在收入不均政治上的调控。排除这个条件,国家在调控的前提下,从政治调控的角度制定了政策,我认为必定是权宜之计。从其他方面来讲,肯定都是市场化的判断,市场化的判断首先是供求。当然,结合经济政策,包括货币投放政策,肯定跟你的价格有关系。大家讲为什么现在房价涨得这么高,绝对不排除国家短时间内的货币投放,或者说通货膨胀,所以我认为未来的市场供求关系不变,城镇化的进程决定了供求关系肯定是继续放大的,也就是城镇化进程是放大的。

第二,价格的攀升肯定也是必然的。它是不是和货币贬值有关系,货币贬值什么程度,我们不清楚,把钱存到银行跟货币贬值、跟通胀率是相关的,我认为房地产仍然是向上的趋势。反弹的力度怎么样,我认为还是循序渐进,毕竟还是在政府的指导下的,政府的干预肯定是必要的,肯定是为了保证社会的发展。现在限购完了,采取政策的调控手段,不管房产税等合理不合理,总之政府的手还是要有,但是市场的手作用会更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