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守望与转型

聚焦2012"金九银十"下石家庄楼市走向高峰论坛(10)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0-18 09:50 字号:T|T

摘要:10月18日上午九点半,为了进一步把握石家庄房产市场运行情况,促进楼市健康稳定发展,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携手智联传媒,邀请石家庄各大代表性楼盘的领导以及主流媒体,共同举办主题沙龙活动——守望与转型,聚焦2012“金九银十”下的石家庄楼市走向。

主持人:刚才大家说到的那些问题,可能各个楼盘都有自己不同的体会,绕了一圈,最后要把我们的问题抛给王总,北京城建河北上京地产营销总监。

王熙:首先感谢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给咱们这么一个平台。我来石家庄时间比较短,才一年多,对石家庄的房地产的认识也没有各位老总深刻。

北京城建河北上京地产营销总监  王  熙

简单说吧,刚才史总提到,十一期间的情况,大家都有出行的安排,可能对我们的销售会有影响。我们项目本身今年一年没有什么新品入市,像业界讨论的和平时光没有什么房子了,其实我们今年有项目打算推,但是没有拿出来,今年面临的就是产品比较单一,存量比较少,销售速度可能不像其他项目那么快。

实际上我们今年比较好的时候是在7月和8月,7-8月有一个上涨的趋势,这本身也是因为我们周边的市场这样一个外界因素,导致我们7、8月份销售比较好。进入9月、10月,我认为走向是一样的,按说10月追不上9月,但实际上有一个跟风的原因。

说到国家调控,确实现在的客户群对项目的品质需求提高了,他们的需求比较单一,刚需为主,这部分客户群对房地产的销售速度和价格有一定的影响。下一步还是开发商对市场的需求尽量掌握,了解客户的需求才能顺利地去运作。

最后说说跟风这件事,其实什么都是跟风,出游也是跟风,说哪家卖得好也是跟风。结婚有套房,没有人规定这个事,它就是跟风。随着社会发展,生活好了,就得有套房,导致现在的跟风状况。这使得房地产市场没有下滑得这么厉害。其实这个政策也是一个跟风,大家都认为有调控可能价格会下跌。

苏风彦:严格来讲,我说中国老百姓最聪明,为什么这么说,老百姓拿什么保值,买房子是个市场经济的常识经济规律,老百姓买房子是不得已,谁买了房就是保值,社会不管怎么变化,我有房子在这儿就能保值。不动产这个概念必须外延,作为一个流动资产,所谓投资就是作为流动资产来看待。

 我不知道你们的楼盘有没有这个现象,拿房子送礼的,一个房子很便宜就卖了,就是洗钱嘛。这表面上是跟风,实际上跟市场有关系、跟政策有关系、跟货币政策有关系。

主持人:苏总特别理解买房的人,中国消费者真的特别聪明,我做节目可能第一时间接触到的是买房的人,最初的时候大家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赶紧降吧,但是现在大家越来越理智了,他们会说政策有什么变化,但是最近的政策也让消费者很摸不着头脑。不过确实我们的市场跟政策导向是分不开的。

黄新颜:北京非常明显。

主持人:但是石家庄现在也有很多的机遇和挑战,比如说新客站、地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