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第一周楼市热点汇总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5 09:25 字号:T|T

摘要:7月第一周楼市热点汇总。

1、石家庄出台商业去库存意见 允许商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

6月29日,石家庄市政府网站上发布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商业服务业用房去库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中指出,为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任务的落实,结合我市商业办公用房库存较多,消化周期较长的现状,对于调查数据明确商业服务业用房库存较大、消化周期较长的区域,允许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申请调整为居住或其他用地性质,并结合控规动态维护方案合理确定调整比例,调整为居住用地的比例最高不应超过原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的70%。调整后,国土部门相应调整土地出让金。

2.七月起石家庄提高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近日,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了《关于调整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的通知》,公积金比例的调整对于工资扣减以及住房贷款会直接相关。

2018年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要调整了,2017年缴存基数最低为3308元,2018年度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为石家庄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7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即18285元;最低为石家庄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7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即3657元。

3.住建部等七部门对全国30城开展治理楼市乱象行动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7月楼市热点汇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