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楼市热点一周汇总详情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17 10:03 字号:T|T

摘要:楼市热点汇总。

1.北京:购房资格审核时限缩短为一个工作日

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和要求,为交易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市住建委会同市规划国土委今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房屋交易流程的通知》(下称“通知”),大幅压缩购房资格审核时限,取消房源核验和强制存量房资金监管。

通知规定,购房资格审核时限缩短为一个工作日。居民家庭申请购房资格审核,于申请日的下一工作日出具审核结果。

2.房地产“钱袋子”被扎紧40家房企融资2726亿元

“‘部分银行暂停授信’‘利率上调’等楼市利空动作让房企融资渠道进一步锁紧。”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张宏伟曾表示,房企融资难问题雪上加霜,今年将成为房企“生死攸关”的一年。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策咨询研究院监测数据获悉,2018年前4个月,40家典型房企总计融资2726亿元,境内银行贷款、公司债、其他债权融资均有不同程度波动,房企多元化融资渠道全面被堵。

3.6个被约谈城市楼市调控升级 成都限购对象调为家庭

近日来,此前被住建部就楼市调控问题约谈的12个城市纷纷升级了楼市调控措施。日前,成都市房管局发布通知,对原有调控政策进行了完善,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将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专家认为,成都的调控新举措对其他城市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4.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继续稳增长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房地产市场投资信息,2018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05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增速比1-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4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37,比3月份回落0.13点。

在土地购置方面,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41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1-3月份为增长0.5%;土地成交价款2391亿元,增长13.6%,增速回落6.7个百分点。

5.产业新城业务受青睐华夏幸福获中信银行315亿授信

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模式获得资本认可。5月15日,华夏幸福公告称,拟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将华夏幸福集团认定为战略客户,同意向华夏幸福集团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15亿元的集团授信额度,其中产业新城授信额度不超过165亿元。

中信银行的此笔贷款将为公司发展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同时,更体现了金融机构对于产业新城运营模式未来前景的良好预期。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各地楼市楼市热点一周汇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