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周楼市热点汇总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14 09:56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楼市严查持续、2018年石家庄棚户区将改开工20778套、5月超4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

1.石家庄楼市严查持续 发布《规范商品房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6月5日,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上发布了《规范商品房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以下简称《告诫书》),规范我市商品房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公开、透明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交易双方合法权益,收到提醒告诫书后仍有价格违法行为的从重处罚。

2.2018年石家庄棚户区将改开工20778套 公租房建成5000套

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石家庄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明确列明了2018年度石家庄棚户区改造及公租房建设工作目标。

根据目标,2018年石家庄棚户区改造开工20778套,基本建成20612套。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格履行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签订的棚改贷款合同,确保按照合同约定偿还贷款;公租房基本建成5000套,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的公租房分配要完成90%以上。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1800户。

3.5月全国土地出让面积10431万平方米 环比增加11%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5月,全国300个城市推出土地面积1043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1%,同比增加30%;推出土地2373宗,环比增加15%,同比增加16%;土地出让金总额为3141亿元,环比增加14%,同比增加54%。

尽管4月全国土地供应和成交量均有明显下滑,但5月份土地整体供求量已止跌回升。其中,二三线热点城市开始成为土地市场的主力。其中,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面积环比减少51%,二线城市环比上涨8%,三线城市环比大涨14%。

4.5月超4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5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多达159次,比2017年1-5月增加60%。其中,5月份,全国超过40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当月累计多达50次,单月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刷新了历史纪录。

具体来看,5月份发布调控政策的城市有武汉、江门、哈尔滨、长沙、佛山、北京、石家庄、东莞、威海、贵阳、长春、丹东、太原、成都、聊城、重庆、三明、宁波、天津、银川、珠海、济南、厦门、德州、西安、大连、福州、青岛、惠州、赣州等,主要以三四线城市为主。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楼市热点汇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