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关于2018年房价 任志强又爆惊人之语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自媒体 发布日期:2018-01-30 16:54 字号:T|T

摘要:任志强称,严格说起来2018年是没法预测的。假定按照现有的政策不变,比如说房地产政策不变、防范金融奉贤区杠杆的政策不变。

1月26日,任志强在第十五届中国地产风云榜上发表演讲。虽然不到10分钟便匆匆下台,但其人和其言论依旧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关注。

任志强称,严格说起来2018年是没法预测的。假定按照现有的政策不变,比如说房地产政策不变、防范金融奉贤区杠杆的政策不变。

楼市会有这样的变化:

第一,2018年房地产投资一定是下降,增速下降的幅度可能会稳中有降。

第二,房地产开发面积会下降。从2017年竣工情况来看,(房地产开发面积)并没有得到好转,房子卖了将近17亿平方米,但是的竣工只有10亿多点。

第三个,房价下降的城市会越来越多。任志强称,“我说的这三个你们可以猜一猜,看看今年发展结果是不是”。

去年年初全国平均房价超过1万的有19个城市,但是到去年12月底平均房价超过1万块钱的已经有了41个城市,(数量上)翻了一倍。这其中,9个最重点的城市由于政府的手使劲按着,所以它们是下降了。

所以说,(假如政策不变)2018年房价下降的城市可能会增加,不是9个,可能会更多一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去年棚改6万多套,今年下降了一些,影响到总销量的24%,今年如果减少了棚改的数量,那么对房地产数量和投资都会有巨大影响。

2018年1月,房企里最活跃的都在拼命融资,包括从境内和境外,所以1月份市场最典型的特点是开发商拼命找钱。我们也看到,有很多开发商开始没钱了,所以他们拼命在卖东西去补窟窿。

但是,任志强又表示,政策也是存在很大变数。他称,政策不变的前提还有很多矛盾。

第一个,从去年的情况看,一线城市的开工面积大幅度负增长,其中重点城市最严重的负46%,新开工下降了一半。如果一线城市人口继续增加,而开工的面积达幅度下降,对价格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第二个,东部地区人口逐渐增加,去年的投资是上升的。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去年的投资是高速增长,当然很可惜,西部地区并没有那么多人口支撑。

第三个,就是房地产对今年的土地财政和财政税收影响巨大,大概占到全国财政税收的40%、地方的36%左右。如果明年房地产投资下降和销售下降对地方政府影响财政税收,(政策就不好说了)。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要及早做好准备。而今年地方债也存在着问题,如果财政收入大幅度下降,地方政府有没有能力去支撑这个财政的支出,我不当官我也不知道,但我估计因此会影响到政策的调控。

为什么有些地方政策会做适度调整,因为中央是因城施策,所以饿的城市就会想法多吃一点,直说他得找点粮食吃,假定的前提是政策不变,实际的前提可能会有所变化。

在复杂的社会变化之中,如果任何一个政府出台一个为了单向目的的政策,结果总是适得其反。举个例子,英国的布莱尔,为了老百姓看病更方便,出了一个规定,叫做预约的医生必须在48下士内接待每个病人,结果所有的医生都不接电话,因为工作让他们没法接待没有预约而突然生病的病人就可能造成大量的死亡,所以布莱尔不得不去修改他的政策。

最近台湾也出台了一个政策,为了保证工人的利益,让加班的时间一小时顶4小时的工资,结果所有的工人都没有加班的机会了,因为业主们不愿意付这4份钱,所以他们就让临时工顶替成熟工的工资,因为加班时间的工资太高了,所以台湾的立法院又在修改相关的政策。

所有的事情都说明,单一政策一定会造成其他后果,而其他后果可能会带来政策的其他变化,所以台湾的立法院也不得不去重新修改他们相关的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