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落实1300万人口进城落户,你愿意进城吗?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农民艾果 发布日期:2017-03-06 15:22 字号:T|T

摘要:进城落户,在当年是个特别被渴望的事儿。当年,农民羡慕城里人,交通、医疗、教育以及养老金等等。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不是所有农民都愿意进城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最新的政策里提出:今年继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在今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以上。(石家庄置家网关注)

进城落户,在当年是个特别被渴望的事儿。当年,农民羡慕城里人,交通、医疗、教育以及养老金等等。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不是所有农民都愿意进城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简单总结一下,有以下几点原因:

进城扎根太难了!想进城市不难,难的是真正扎根下去。城里的房价贵的不行,而村里的这点资源现在不太值钱!一个普通农民,即便变卖了所拥有的一切也未必买得起一套房,那没有房算什么进城?

 2 进城容易出城难。别觉得农村户口不好,现在是出了村里就基本再也回去了,即使能落回村里,也最多就是一个户口挂记,以后村里有什么福利待遇什么的也基本和你无关。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农村户口变得金贵了,现在是城里人在羡慕!

农村发展也越来越好。随着农村城镇化的加速,农村的条件也是越来越好了。一些硬件公共设施已经逐步开展,住宿、交通等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了,同时大部分地区也是有了网络,基本上的条件都满足了,紧跟着,各种商机也显现出来。同时农村的环境要比城市好太多了,都说住久了会长寿。

进城之后未必真的能享受到“城里人待遇”。为什么要进城,肯定是城里的待遇好啊,如果能和城里人享受一样的待遇,那倒是非常不错的,但就目前的形式来说,恐怕短时间内还不能同步,也就是说进城之后很可能面临的是“农村的收入,城里的消费”,甚至还不如在农村的收入,这是一件相当可怕的事情!

当然,国家提倡进城落户肯定是先解决了各种问题之后让大家自发进城的。比如进城之后的福利待遇,包括保险养老金之类的,同时肯定也会继续研究如何让农村留下的土地宅子等资源变得值钱些,最起码能在城里买得起房子,养得起全家人,如果你想保留,也是可以的,政策也一直在强调不得以出让土地等为农民进城的前提,所以保障都是有的。总之,进城落户需要谨慎考虑,如果真的想有进城落户这个心思,现在这波机会一定要抓住,如果暂时不想进城,就去好好享受农村生活吧!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2017年农民进城落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