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民心河全线改造有序进行 将铺2万平米道路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5-10 08:35 字号:T|T

民心河自建成通水以来,全线没有进行过整体提升改造。绿量小、植物品种少、色彩单一的问题逐渐显露,再加上沿线绿化植被严重老化,硬件设施破损,难以满足市民日益提高的景观需求。【5月14日东站旁五证实景学区房独享特价房】

今年,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启动民心河综合提升工程,从绿化提升改造、河水治理、公共设施完善等方面,大幅提升民心河景观效果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河清水,四大景观”的都市靓丽风景线。

整个东线(石德铁路-南二环)共将栽植海棠8300多株,包括北美海棠、垂丝海棠、西府海棠等24个品种。

同时,民心河南线、西线独杆花灌木栽植工作已全面展开。南线(湖心岛-裕翔街)将种植白玉兰、紫玉兰、黄玉兰等5个品种,共2400余棵;西线(南二环外汇明路-国泰街)将种植早樱、晚樱两大类、共计1万余棵樱花。截至8日,已完成栽植总量的70%左右。

目前,滹沱河污水处理厂的加氯泵站正在加紧建设。这是此次民心河综合提升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预计今年6月下旬全部完工,主要用来解决民心河东线河水色度差的问题。

同时,为确保民心河水质,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对沿线27座闸门进行了更换,新换的闸门采用双向止水工艺,密闭性能较好,能有效阻止污水向河内渗漏,将彻底改变河内污水渗入的现象,还市民一河清水。

民心河全线在新植海棠、玉兰、樱花、碧桃等独杆花灌木的同时,还将在现有绿化基础上,结合老树种,栽植银杏、新疆杨等14个树种,共约6万棵,增加总体绿量,打造精品工程。

其中,在绿地外围以高大乔木为主,如银杏、新疆杨、法桐、国槐、柳树等,采用上下混种的形式,增加绿量,形成绿墙;中间种植独杆花灌木;下层种植丛生花灌木,如迎春、马蔺、连翘、榆叶梅、石楠、金边黄杨等。

此次施工将共采用大规格、高质量乔灌木8.47万余株,小灌木及地被18万多平方米,在有限的绿化空间内,增大绿量,增加色彩,扮靓民心河。

在此次民心河综合提升工程中,还将对破损甬路按绿道标准进行改造,对沿线破损路灯全面维修,计划铺装道路2万多平方米,在节点处增加座椅321套、新建厕所8座、改造亭廊18个等,满足游人休闲娱乐需要。

同时,民心河东线、南线因新建小区较多,为安全考虑,计划在东线和南线涉及新建小区又没有防护设施的河段,加装草白玉栏杆,计划安装栏杆6300米,预计8月份安装完毕。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民心河铺2万平米道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