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市区新增11处禁止左转路口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4-26 09:36 字号:T|T

昨天下午,记者在槐安路和翟营大街交叉口看到,槐安路进入路口的路面中央安装了护栏,将由东向西的车道分成了两组,内侧一组车道专供由高架桥上下来的车辆使用,只能直行和左转,禁止右转。外侧一组车道专供辅路车辆行驶,只能直行和右转,不能左转。经此调整后,记者看到原先直行车辆和左右转车辆相互干扰交叉的现象彻底消失了,机动车通行秩序明显好转。

市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大队长刘敬彬现场介绍,没有调整前,这个路口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高架桥上下来的车辆有的右转,需要横跨中间三四个直行车道,对直行车辆的正常通行影响很大;同样,辅路上的车流要左转,也需要横跨三四个直行车道,对直行车辆的正常通行影响很大。通过在路面中间设立护栏并采取禁止左、右转的交通管理措施,就能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保证路口交通秩序。

据了解,和平路和平安大街交叉口西口,因为有一处下桥匝道,此前也采取了类似的交通管理措施,效果明显。

至于10多个路口采取了禁止左转,刘敬彬介绍,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保证交通秩序畅通。他介绍,目前市区路口允许左转的路口,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信号灯专门设有左转相位,也就是直行信号和左转信号分开控制,根据路口实际交通流量,左转相位一般时间在15秒以上,也就是直行车辆通行后,仍需要至少15秒等候左转,另一个方向才能直行,比如市区中山路和育才街、中山路和青园街等都是这种交叉口;另一类就是信号灯不设左转相位,直行和左转同时进行,问题就是直行车和左转车辆相互交叉干扰,相互争抢,通行秩序较差,比如体育大街和方北路、体育大街和谈南路等就是这种交叉口。这两类路口都有缺点,第一类是等候时间较长,一个信号周期需要变换四次信号灯,第二类是交叉干扰严重。

部分路口采取禁止左转的交通管理措施后,可解决上述两类问题。信号灯有左转相位的取消后,可减少至少15秒钟的等候,直行效率可提高三分之一以上;信号灯无左转相位的禁止左转后,就避免了直行车辆和左转车辆的相互“打架”,直行效率也会大大提高。禁止部分路口机动车左转,已经成为很多城市交通管理的有效手段之一。

市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中山路地铁大范围施工后,大部分路口都采取了禁止左转的交通管理措施,比如中山路和体育大街交叉口、和广安大街交叉口、和建设大街交叉口等,对保证中山路通行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这些禁止左转的措施都是临时性的,地铁施工结束后还有可能调整。而本次公布的禁止左转路口,都是长期性的管理措施,交管部门正在安装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拍摄,提醒广大驾驶人留意并自觉遵守。

禁左后两方案可绕行

对于部分路口禁止左转后如何绕行的问题,市交管局有关人员给出了直行和右转绕行的方案。当直行车辆遇到前方路口禁止左转时,可直行通过路口,右转绕一个小圈子就能返回来;另一个方案就是直行到下一个路口后掉头返回再右转。

14个路口路段通行规则有变

到4月25日为止,通行规则有变、交通标线标牌和信号灯已施工完毕的路口有以下5处。

槐安路和师范街交叉口

东口、西口禁左,南北向机动车只能右转,解决因由东往西机动车遇红灯时间长造成槐安路主路通行不畅的问题。南北只给行人、非机动车通过时间,路口中间设隔离桩。东西设人性化绕行提示牌。

槐安路和翟营大街交叉口东口

解决由主路下来车辆与辅路车辆互不相让,造成拥堵的问题。匝道下口处设护栏,隔离此侧辅道车辆与匝道下来车辆的相互交叉。主路下来车辆只能直行或左转。此侧辅道车辆只能直行或右转。在槐安路和谈固西街交叉口西口设翟营大街右转或左转提示标志2块,在匝道下口左侧设禁止右转标志。

建华大街(跃进路-和平路)

解决路西小区车辆与正常通行车辆互不相让造成的堵塞问题。在建华大街上设中心护栏,在建华大街西侧非机动车道设一右转带掉头车道,取缔非法设置停车场,设禁停标志3套。在跃进路北口停车线后移,留出掉头位置,南口信号灯增设一掉头信号灯。

维明大街和兴凯路交叉口东、北禁左

设禁左标志,设导向箭头提示不能左转。

维明大街和华西路交叉口东、北禁左

设禁止左转标志,设导向箭头提示不能左转4处。

以下9处路口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等交通设施正在施工,预计近期竣工投入使用。

健康路和栗胜街交叉口

东口禁左,解决从省四院出来的车辆拥堵问题。北口禁左,解决省四院门口车辆拥堵问题。同时在和平路和栗胜街交叉口南口设提示标志,提示前方健康路和栗胜街交叉口禁止由北左转驶入健康路。

建设大街和健康路交叉口

因建设大街上由北向南右转经健康路进入省四院的车辆较多,造成建设大街上北口右转车道车辆经常拥堵,通过设立提示标志,提示车辆可直行到前方路口绕行进入省四院。

翟营大街和裕凯路交叉口

西口南侧禁左。裕凯路上由西向东左转入翟营大街的车辆较多,极易造成拥堵,设立禁左标志只准右转绕行,同时在裕凯路上小区门口设立提示标志,提示由裕凯路进入翟营大街的驾驶人朋友,可右转绕行进入翟营大街。

青园街和建强路交叉口

在西口南侧设立禁左标志。由建强路自西向东进入青园街的车辆左转时拥堵严重,市民反映强烈,故此设立禁左标志,规范车辆右转解决拥堵问题,并在建强路上小区门口,建设大街建强路东口设立提示标志。

泰华街和合作路交叉口

四中路和休门街交叉口

自强路和华安街北口禁左

建国路和红旗大街交叉口西口南侧禁左

华清街跃进路口设置护栏

由建国路自西向东进入红旗大街的左转车辆造成拥堵,故设禁左标志加以规范。同时由于此路段公交车少,故公交车不受限,可以左转。

由于位于民心河西侧的华清街较窄,仅能容一辆机动车通行。禁止华清街上车辆横穿跃进路,给跃进路造成拥堵,同时规定华清街(中山路-跃进路段)由北向南单行,华清街(跃进路-和平路段)由南向北单行。

这里位于市中心,车流非常密集,常年处于拥堵状态,加之是两条小路交叉,左转直行相互干扰造成通行秩序混乱,本次把此路口四个方向由早晚高峰限时段(每天7:30至8:30和17:30至18:30)禁左改为全天24小时禁左。

北口禁左。此路口虽为十字路口,但路较窄,车多行人多,经实地考察多方听取意见,认为禁止泰华街由北向南行驶车辆左转驶入合作路,对交通拥堵可起到缓解作用,车辆可以直行,右转绕行到目的地。

由华安街自北向南进入自强路的车辆易对自强路造成拥堵,故此处禁左。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交通驾驶道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