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外地车早晚高峰禁入二环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5-04 09:19 字号:T|T

按照市交管局消减高峰时段交通总量的交管管理新措施,从今日开始,外地牌照的机动车在早晚高峰禁止进入二环路(不含)以内行驶。今天早晚高峰时段,市区交警将在进出二环路的路口排查,提醒外地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

五一放假前,市交管局发布了三条交管新措施,其中自5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7:30-8:30、17:30-19:00时段,二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只允许冀A牌照的小型客车(9座以下)、班线客运车、出租车、公交车、通勤班车、救护车、消防车、抢险车、执行任务的军、警用车通行;禁止环卫清扫、园林施工、道路设施维护车辆及所有货运车辆上路行驶。

据介绍,接送残疾人、老年人、危重病人等外地车辆,驾驶人可提前或及时致电石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寻求帮助。

有些外地车在早晚高峰时段确需在市区二环路以内行驶,为此市交管局实行了通行证管理制度。外埠号牌机动车的车主系个人,且持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可办理最长6个月有效期的通行证。外埠号牌机动车的车主系企业、商业公司、驻石机构,且持有石家庄市工商注册手续的,可办理最长3个月有效期的通行证。临时来石的外地单位办公用车应错开高峰时段通行,确需高峰时段通行的,可办理1-7天临时通行证。

长期通行证的办理地点在中华南大街市交管局服务大厅。记者昨天了解到,4月28日开始办理通行证以来,到5月3日,已为符合条件的车主办理了1000多张3-6个月的长期通行证。临时通行证可在环城13个警务站办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无论何种通行证,早晚高峰通行范围均不包含槐安路、和平路高架桥主路和中山路。也就是说,外地车在办理通行证后,早晚高峰的限行时段仍不能进入槐安路、和平路高架桥主路和中山路行驶。

市交管局提醒,外地车辆办理通行证时,相关证件一定要带全,交管部门在审核通过后,除发放通行证外,还将进行备案。

市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因为5月1日至3日为法定节假日,因此5月4日实际上为早晚高峰限行外地车的第一天。市区各个执勤大队今天将在主要路口安排警力,劝阻早晚高峰时段违法进入二环路的外地牌照机动车。

另外,从5月1日起,城市快速路设置了最低限速措施,具体规定是:在城市快速路交通流量平稳,且前方未发生交通事故;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下,与前车相距超过50米时,城市快速路中的二环路桥上主路全程最低车速为每小时50公里;和平路高架桥上主路、槐安路桥上主路、体育大街跨线桥上主路、中华北大街高架桥上主路限制最低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提醒广大驾驶人留意。

目前,交管部门已在槐安路、和平路、体育大街、中华大街高架路上设置了最高时速80公里、最低时速40公里的限速提示牌,在二环路部分高架路段,最低限速则设置为50公里,同时在相关限速路段,设置了车距确认线。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高速交通二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