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量增三成 路口禁左渐成石家庄交通新模式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7-26 09:00 字号:T|T

摘要:今年上半年以来,很多市民感觉到,石家庄市区禁止左转的路口越来越多了,有些人回家或出门可能需要绕点远,但是路却好走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6月份,石家庄市区至少新增了52个禁左路口。交管部门表示,禁止机动车左转今后将成为一项较多使用的交通管理手段,下半年仍将增加部分禁左路口。

上半年石家庄市区至少新增52个禁左路口,下半年仍将增加

记者调查:路口禁左后通行量增三分之一,多数人得便利

今年上半年以来,很多市民感觉到,石家庄市区禁止左转的路口越来越多了,有些人回家或出门可能需要绕点远,但是路却好走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6月份,石家庄市区至少新增了52个禁左路口。交管部门表示,禁止机动车左转今后将成为一项较多使用的交通管理手段,下半年仍将增加部分禁左路口。

路口禁左通行量增三分之一

地点:

石家庄青园街和范西路交叉口

时间:

7月25日18时10-15分

青园街和范西路交叉口从今年5月份开始,南北方向同时禁止机动车左转。昨天下午晚高峰时段,记者在这个路口计算了一下机动车的通过数量。这个路口位于石家庄市中心核心位置,周边医院、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密集,人来人往、车流量平时就非常大,当时正是交通压力最大的时间段,青园街上的机动车排起了长队,一眼望不到头。

记者用手机秒表计算了青园街一个绿灯的时长,约为76秒,目测计算通过的机动车数量,每次大约在20辆左右。

家住附近的刘先生介绍,青园街进入路口都是两条机动车道,驶出路口都是一条机动车道。没有禁左前,进入路口的两条机动车道,中间那条为左转车道加直行车道,外侧那条为右转车道加直行车道,由于这个路口较小,加之行人较多,路口信号灯是圆灯,也就是左转和直行不能分开控制,因此左转机动车经常和直行机动车“打架”,不是左转机动车堵住对方驶来的直行机动车,就是对方驶来的直行机动车堵住左转机动车。由于左转车和直行车共用中间那条车道,一旦左转车被堵着,就意味着后面所有的直行车都被堵住了。“有时候,眼看着前方就是绿灯,可就是过不去,着急也没用,因为车道前段两三辆左转车等着左转呢!”

责任编辑:杜丽娜 关键字:路口禁左石家庄交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