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今结束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1-12 09:35 字号:T|T

摘要:经省政府同意,石家庄市政府决定自11月11日24时,机动车限行和公交车免费等措施全部终止。

经省政府同意,石家庄市政府决定自11月11日24时,机动车限行和公交车免费等措施全部终止。据记者了解,从4日限行以来,省会交警每天出动1100名警力,严查违规上路车辆,自限行结束前,市区行驶的机动车违反单双号的“闯限”率已经降至0.8%以下,省会市区17处堵点全部消除,槐安路主路机动车通行速度较限行前提升近一倍,省会公交车平均运速提升达50%。在公交免费的作用下,省会市民绿色出行的观念得到强力推动,省会公交车的日均客流较限行前增长100多万人次。

省会市区17处堵点全部消除

据记者了解,自省会实施单双号限行以来,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每天出动1100多名警力,在市区三环沿线,设置55处执法岗点,在市区内设置151处执法岗点,对违规车辆实施查处。从11月4日中午12时起,交警对于市区内的闯限车辆,一旦发现,当场处罚。截至11月8日上午,省会交警就处罚“闯限”车辆2176辆。省会交警的拉网式查处,使得省会市区的“闯限率”从单双号限行首日的3%以上,降至最近的不到0.8%。

单双号实施后,省会市区17处堵点全部消除。截至本月8日,槐安路主路的平均车速,较先前提升了近一倍,省会公交车的平均运速由以往的12公里/小时提高到了18公里/小时,提速达50%。

公交日均客流增长100多万人次

在单双号限行的同时,免费公交这一举措,令省会市民兴奋不已,也有力助推了省会市民的绿色出行。省会公交公司取消了所有公休车,全部3733辆公交车上线运营。据记者了解,在限行前,省会公交车日均客流为180多万人次,而限行后的11月9日,省会公交客流达350万人次。“在单双号限行的前提下,公交车免费就像一场及时雨,更给人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如何实现绿色、集约出行的集体反思”一位私家车主如是说。

预计今晚高峰道路将面临考验

今日,省会实施了8天的单双号限行措施将终止。按照先前省会尾号限行的经验,记者预计,今日省会晚高峰的车流将大幅增长,甚至不排除部分主干道的车流量将超出限行前的可能。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交通石家庄公交免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