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市区新增28处禁左路口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08 09:18 字号:T|T

昨日,市交管局公布了7月份以来我市新设的28处禁止左转路口以及采取其他交通组织措施的路口。交管部门表示,禁止机动车左转今后将成为一项较多使用的交通管理手段,以提高市区道路通行效率。

新增禁左路口及交通组织措施

一、桥西区:1.新石南路与广平街北口禁止左转。2.新石北路与中华南大街西口禁止左转。3.工农路与礼让街北口禁止左转。4.工农路与南长街西口禁止左转。5.工农路与前进街北口禁止左转。6.工农路与谊联街南口禁止左转。7.工农路与中华南大街往西约50米路北小路、路南小区7:30-8:30、17:30-19:00时间段禁止左转。

二、新华区:1.西三庄街与翔翼路东口、北口禁止左转。2.友谊北大街与北城路北口禁止左转。3.和平西路与变电街北口禁止左转。4.西三庄街与钟旺路北口禁止左转。5.联盟路与高东街北口禁止左转。6.北荣街与北后街东口、北口禁止左转。

三、长安区:1.和平东路与建华北大街往东路北第一条路北口7:30-8:30、17:30-19:00时间段禁止左转。2.谈固西街与建明南路东口禁止左转。3.体育北大街与丰华路西口禁止左转。4.青园街上131号单位门口禁止由北往东左转驶入131号;同时禁止131号单位出来车辆左转。5.青园街上150号小区出来车辆禁止左转。6.青园街上149号单位出来车辆禁止左转。

四、裕华区:1.槐北路与华清街北口禁止左转。2.槐中路与华清街南口禁止左转。3.槐中路与兴苑街南口禁止左转。4.东岗路与谈固西街西口禁止左转。5.翟营南大街与方文路南口7:00-8:30、17:00-19:00时间段禁止左转。6. .翟营南大街与裕凯路南口7:00-8:30、17:00-19:00时间段禁止左转。

五、桥东区:1.塔南路与汇通路禁止塔南路上由东南方向来车左转。2.和平东路与长征街西口禁止左转。3.休门街与北人字街东口、南口、西口禁止左转。

建华南大街与裕凯路、南二环交叉口新交通组织措施

因建华南大街-裕凯路口与建华南大街-南二环口距离太近,由裕凯路驶出车辆想到南二环左转,需跨过三个车道,这就形成裕凯路上到南二环左转车辆与建华南大街由南往北车辆交叉拥堵问题,甚至发生交通事故。为解决该问题,交管部门已将建华南大街上的导向车道线往南延长至裕凯路南侧,裕凯路上的车辆只准驶入建华南大街上右转车道或最东侧直行车道,由裕凯路驶出车辆想到南二环左转需走建华南大街上右转车道,驶上南二环走掉头车道驶向目的地。同时在裕凯路上设置提示标志提示驾驶人按照规定行驶。

为增加建华南大街与南二环南口通行能力,将南口中心护栏﹙中心黄线﹚向西偏移,增设一左转车道,由原来两个左转车道、两个直行车道、一个右转车道改为三个左转车道、两个直行车道、一个右转车道。

“路口禁左”渐成省城交通新模式

市交管局设施大队副大队长靳加利介绍,路口禁止左转后,需要左转的驾驶人可根据路口路段的实际情况,结合当时的交通状况,采取提前左转、直行掉头、驶过路口左转、连续右转等多种形式到达目的地。下一步,交管部门将在此次新增的28个禁左路口和采取其他交通组织措施的路口增设电子监控设备。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6月份,市区至少新增了52个禁左路口。交管部门表示,禁止机动车左转今后将成为一项较多使用的交通管理手段。

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区允许左转的路口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信号灯专门设有左转相位,也就是直行信号和左转信号分开控制,根据路口实际交通流量,左转相位一般时间在15秒以上,也就是直行车辆通行后,仍需要至少15秒等候左转,另一个方向才能直行;另一类就是信号灯不设左转相位,直行和左转同时进行。这两类路口都有缺点,第一类是等候时间较长,一个信号周期需要变换4次信号灯,第二类就是直行车和左转车相互交叉干扰,相互争抢,通行秩序较差。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路口禁左可解决上述两类问题,直行效率大大提高。禁止部分路口机动车左转,已经成为很多大都市交通管理的有效手段之一。北京、上海两个大都市,禁左路口也在30%以上。而我市禁止左转路口比例不到20%。下半年,我市交管部门在实地调研并听取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可能会继续增加禁止左转路口。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交通路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