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民心河欧韵公园段变“臭水沟” 汛期过后才能换水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7-27 09:57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民心河建设南大街欧韵公园段全是臭水,颜色都开始变白了。”市民张女士向记者抱怨。今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欧韵公园段民心河已经变色且散见淤泥和生活垃圾,即便退到距离河边几米远的地方,仍会感到恶臭难忍。

民心河欧韵公园段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见习记者孔德琳)“石家庄民心河建设南大街欧韵公园段全是臭水,颜色都开始变白了。”市民张女士向记者抱怨。今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欧韵公园段民心河已经变色且散见淤泥和生活垃圾,即便退到距离河边几米远的地方,仍会感到恶臭难忍。

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欧韵公园以东及以西的民心河也存在河水变色变臭的情况。在民心河边,当记者问及河水变臭一事,多数居民向记者抱怨并气愤地表示,这种情况起码持续了一个月,也不见了往日的垃圾打捞工作人员。居民们称,民心河河水较多时没有这么臭,现在正值夏日,水不仅臭且蚊虫较多,反而没人理会此事。

记者就欧韵公园段民心河水变臭的原因,询问了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河道科工作人员。一位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民心河河水变臭的情况,大约从今年第一次提开雨水闸门时开始,原因主要是前段时间的持续降水导致污水顺着雨水排放管道流进民心河。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民心河“臭水”现象暂时还不能解决。石家庄是一个缺水城市,防汛期间暂时不能为民心河换水,待汛期过去,再利用自来水和中水为民心河换水,“臭水”一事才能彻底解决。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认为,说民心河“臭水”缺少管理是没有依据的。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早已安排工作人员为民心河清理垃圾,每两公里河道安排至少一名工作人员。现阶段,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正在进行污水排干工作,但民心河橡胶坝的高度会导致部分污水排不干净。

责任编辑:张鹏飞 关键字:民心河欧韵公园臭水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