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河每日新增5万吨“净水”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7-10 06:48 字号:T|T

摘要:“每天约有5万吨中水,经深度净化后补充到民心河。”昨日,在民心河中山泵站中水加水口,市城市水系管理处人员对记者说,“以此避免汛期易出现的水质变差现象,让河水净起来。”

“每天约有5万吨中水,经深度净化后补充到民心河。”昨日,在民心河中山泵站中水加水口,市城市水系管理处人员对记者说,“以此避免汛期易出现的水质变差现象,让河水净起来。”

城市水系是我市园林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汛期等因素影响,河水水质变差往往令景观效果大打折扣。为打造“美丽水系”,市城市水系管理处计划在今明两年,通过加大补水量等多项措施,对民心河进行整治,确保水清起来、净起来。

据介绍,2013年起,民心河西线、南线便开始利用经桥西污水处理厂处理回用的一级A中水补水。中水水质虽能达到景观用水的标准,但其颜色、味道较水库天然水仍有较大差距,且易产生藻类。

为有效改善中水水质,今年5月,该处在桥西污水处理厂内建设的加氯泵站开始启用,对中水添加二氧化氯进行“净化”。据介绍,二氧化氯既是消毒剂,又是强氧化剂,对细菌、病毒等有很强的灭活能力;具有絮凝沉降作用,可使水体减少杂质,保证水质清澈。同时,对水生动物(如鱼类)不会造成伤害。

昨天上午,记者在民心河西线的中山路泵站中水加水口看到,汩汩清水从加水口涌入民心河,河道内的河水呈现出一种透明的绿色。城市水系管理处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加入的就是二氧化氯深度净化后的“净水”,每天约有3万吨;另一处加水口设在小安舍,每天加水量约2万吨。

在 加大中水补水量的同时,市城市水系管理处还将继续加大民心河沿线污水排放口的封堵力度,杜绝污水排入河道;加大水面黑藻、绿藻、蓝藻治理及漂浮物的打捞力 度;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探索净化水质的生物、化学措施;在西线湖心岛种植荷花、蒲草等水生植物,改善水质;在南线建设大街至富强大街加装增氧机,定期净 化水质。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民心河民心河净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