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河水清流长春景靓丽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3-28 07:51 字号:T|T

摘要:民心河春季补水以来,至目前,除民心河北线外,其余河段均已完成补水。民心河北线由于近期开始提升改造,暂未补水,提升改造完成后,整条民心河将呈现“水常清、水长流”的靓丽景观。

民心河春季补水以来,至目前,除民心河北线外,其余河段均已完成补水。民心河北线由于近期开始提升改造,暂未补水,提升改造完成后,整条民心河将呈现“水常清、水长流”的靓丽景观。

经过去年冬季的低水位运行,从今年2月份开始,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开始对民心河和太平河进行全线补水,计划补水总量约300万立方米。本次补水主要利用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回用的一级A中水,全天24小时进行,同时也协调了其他水源补水。

截至目前,除民心河北线外,其余河段均已完成补水。民心河北线由于近期开始提升改造,主要是提升两岸绿化景观效果,清理河道淤泥,维修沿线设施,因此暂未补水,提升改造完成后,整个民心河将呈现“水常清、水长流”的靓丽景观。太平河由于冶河上游施工,需等到3月31日后才能补水。

城市水系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因民心河南线、西线主要补充水源为中水,水质虽然达到国家标准,但呈富营养化,水面大量产生藻类漂浮物。该处除进行日常水面保洁外,还组织人员对河面漂浮物进行彻底清理打捞;同时加大补水量,使水体保持流动,以减少藻类的生长。

同时,该处正在申请建设中水加氯泵站项目,现已完成招标审批等前期手续,待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能有效杀灭细菌、抑制藻类的产生。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民心河石家庄民心河民心河春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