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河16年首次清淤:挖泥4万立方 5月前恢复清澈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1-23 06:55 字号:T|T

摘要:目前除运河桥到飞机厂桥段正在最后的清淤外,其余段都已清淤完成。全部清淤工作完成后,将开始对沿线的河道排污口进行排查封堵等。到五一,这里将成为一条河水清清的河道。

到周日,民心河北线首次清淤工作将结束,总清淤量约4万方,用后八轮车拉了总共约4000车。昨日,记者从市城市水系管理处获悉,目前除运河桥到飞机厂桥段正在最后的清淤外,其余段都已清淤完成。全部清淤工作完成后,将开始对沿线的河道排污口进行排查封堵等。到五一,这里将成为一条河水清清的河道。

民心河北线就是原来的石津灌渠的一部分,西起田庄桥,东至月季公园,全长9.5公里,今年刚划归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管理。该段河道自1998年建成后,一直没有进行过清淤。这是16年来首次进行清淤。“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目前民心河北线清淤工作除运河桥到飞机厂桥段1.3公里,约8000立方米的淤泥还没有清除外,其余地段都已经清淤完工。”武世平告诉记者,“此次清淤中,我们发现民心河北线河道内的淤泥比原来估计的量要多,淤泥平均深度在40厘米-50厘米,最深的地方在运河桥下和党家庄桥下,深度达到1.5米,而河道的深度也就3米,淤泥总量达到4万立方米,用后八轮车拉了4000车。这不仅影响水流和水质,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民心河民心河清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