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中国获两财团股权认购 低折让率证投资者信心十足

扫描到手机 楼盘导购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6-29 13:12 字号:T|T

摘要:东胜中国6月28日宣布,集团向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行永久可换股证券。东胜中国将由此获得约1.62亿港元资金,其中部分资金拟用作支付今年4月收购中国康辉旅行社49%股权的费用。而此次股权转让折让率仅为9.4%,从另一方面说明投资者对东胜的业务前景有十足信心。

东胜中国6月28日宣布,集团向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行永久可换股证券。东胜中国将由此获得约1.62亿港元资金,其中部分资金拟用作支付今年4月收购中国康辉旅行社49%股权的费用。而此次股权转让折让率仅为9.4%,从另一方面说明投资者对东胜的业务前景有十足信心。

两大知名财团同时入股东胜中国

根据28日的消息,在东胜中国发行永久可换股证券的同时,东胜中国的控股股东——东胜置业同意通过场外交易,以每股1.51港元,分别向两大财团转让股份。其中建银国际获得5647万股,华融国际获得8727.5万股。

据悉,接受东胜中国可换股证券的分别是建银国际旗下的Chance Talent Management Limited,以及华融国际旗下的Outstanding Global Holdings Limited。

本次永久可换股证券的分派率为6%,初始换股价为每股换股股份2.718港元,较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3.0港元仅折让约9.4%。

此外,永久可换股证券获悉数转换时,永久可换股证券将转换为62,545,990股股份,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3.43%,及占永久可换股证券获悉数转换时经扩大股本约3.32%。

据了解,此次华融国际同意认购东胜中国1亿港元的永久可换股证券,而建银国际同意认购7000万港元的永久可换股证券。根据初步测算,在扣除必要费用及开支后,东胜中国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622亿港元,将支付收购康辉旅行社49%股权的费用及作为公司一般营运资金。

此次认购永久可换股证券的两家投资商,均是重量级知名金融机构。华融国际所属集团是经财政部批准成立,拥有中国人寿等央企股东的大型信托机构。截至2014年底,集团资产总值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而建银国际同样拥有丰富的投融资经验,培育了多家行业领先企业。

东胜置业承诺保证投资者回报率

东胜中国主要业务为商业旅游,并将国内健康产业市场作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2015年4月,东胜中国宣布收购中国康辉旅行社49%的股权,希望借助国内旅行社龙头企业,进一步扩大旅游业务的范围。

记者了解到,东胜中国控股股东公司——东胜置业主席石保栋,已分别转让8,727.5万旧股予华融国际及5,647.0万旧股予建银国际。紧随转让股份后,华融国际将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4.78%,于永久可换股证券获悉数转换时,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6.58%,反映华融国际对东胜中国的强大信心。

与之对应的,东胜中国方面同样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此次合作中,东胜置业主席石保栋向两家投资商承诺,在3年合作周期内,如投资者认可,他将按认沽购回价购买其全部或部分永久可换股证券。

石保栋还表示,如果投资者届时未能根据认沽期权购买的永久可换股证券达到12%的内部回报率(即股价约每股3.8港元),东胜方面将直接向投资者支付资金,以补足12%的内部回报率。

“东胜中国是少数有能力发行永久可换股证券的公司,我们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石保栋说,“近来获得华融国际及建银国际这样知名金融机构入股的公司都是优质企业,尽收点石成金之效,本次获华融国际认购,足证东胜中国综合实力强大、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石保栋表示,东胜中国将借此良机进一步扩大旅游业务,同时伺机进军“大健康”产业,多元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思思 关键字:东胜集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