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房价上涨 房贷族或可省出一部轿车钱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1-24 07:08 字号:T|T

摘要:购房者贷款100万,期限30年,下调利率后,按等额本息方式每月少还263元,按等额本金方式,每月少还300多元,省出了全家的电话费。而总计分别可省6万元、9万元,省出一辆家用型小跑车的价格。

降息将从哪些方面影响我们?

  房贷

  降息后房贷族或可省出一部轿车钱

本次降低贷款基准利率,购房者可以省下多少钱?根据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五年的贷款利率为6%,五年以上为6.15%。若购房者贷款100万元、银行房贷利率采用基准利率不上浮来估算:

5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98元,总利息将减少17939元;10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04元,总利息将减少24327元;20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34元,总利息将减少56179元;30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62元,总利息将减少94074元。

从降息水平上看,此次央行下调贷款利率,相当于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给全部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对记者指出,购房者贷款100万,期限30年,下调利率后,按等额本息方式每月少还263元,按等额本金方式,每月少还300多元,省出了全家的电话费。而总计分别可省6万元、9万元,省出一辆家用型小跑车的价格。

不过,各家银行调整利率的时间并不完全一致,消息公布与具体实行间会存在时间差。在没确定具体的还款金额前,最好按以前的金额还款,避免因时间差造成拖欠,进而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称,“当前楼市以刚需买家为主,他们对贷款利率高低非常敏感。因此,在广州房地产市场整体疲乏情况下,降息预计对成交起刺激作用,年底会进入成交小高潮”。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分析,“降息相当于在原来利率基础上打折,减少了购房成本,无疑会吸引刚需人群”。

房价

  楼市升温,房价将上涨?

昨晚,包括中原地产等多家大型代理机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预计本已升温的广州楼市能再火一把,年底成交量将再迎一波小高峰,月度成交量有望比肩甚至超过“银十”,价格或将止跌回稳。

“降息将使得限购政策取消、限贷政策放松、银行利率下滑等三类利好因素形成叠加效应,”研究员严跃进告诉记者,对于一、二线城市,不排除因为央行这一剂猛药,房价在跌幅持续收窄的情况下出现上升。

而开发商可能受到鼓励。业内预计,如果市场成交量因为目前央行几个救市政策的效果而提振,土地市场在12月份将走高。从这个角度看,房企资金实力会增加,也会加大明年的投资力度,进而积极补仓和谋求新一轮战略转型。

“本次降息将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或将影响开发商的定价策略,这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企稳的因素之一。”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现阶段到年底前,乃至2015年,随着央行降息效应的显现,未来一段时间宏观楼市将表现为库存消化速度加快、交易量回升、房价逐步企稳、楼市需求逐步释放。对于购房人来说,在房价逐步企稳的未来一段时间,将成为年内又一个较好的置业时间窗口。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广州11区预计新货达2万套,整体供应充裕,再加上大量存货,消化周期超过12个月。赵卓文认为,中国经济总体疲软,全国楼市包括广州的成交下降非常明显。开发商会很理性地看到这点,在库存高企的情况下,优惠促销、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另一方面,前10月开发商完成任务率太低。据中原地产监测,截至目前21家上市房企平均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仅为74%。黎文江表示,“库存高企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开发商还有年终冲业绩的压力,不会贸然涨价。”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也认为,降息对成交量的影响将立竿见影,但对成交价的影响,或要到明年第二季度才能显现。“可能只会轻微上涨,因为广州目前住宅库存量较大,随着库存消耗,市场供需产生变化,价格才有可能调整。”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降息房贷降息房贷降息省出一部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