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降息 看牛人们如何解读?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日期:2014-11-21 21:23 字号:T|T

管清友:预计下一次降准降息不会太远

宽松空间打开,预计下一次降准、降息不会太远,宽松一直持续到社融余额增速拐头向上,经济内生动力增强为止。无风险利率下降利好股市和房地产,也直接利好债市,但考虑到市场预期充分,效果不会太明显。当房地产销售带动经济转暖,则股强债弱。同时,他还表示,明年下调经济增长目标是大概率事件,新常态已经改变了过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建设相对过去30年重要性在下降,全面转向以制度建设为中心,从单中心转向了多中心。

鲁政委:降息是正确举措 有助于下调融资成本

这是坚持理性思考的正确举措,没有利率锚下移而期待系统性地降低融资成本是很难的。本次降息有助于在明年初存量贷款重定价时系统性下调融资成本,特别是以贷款基准利率为定价基准的小微、三农,当然还有房地产。存款上限的提高,在为最终完全解除奠定基础,也是避免吸储困难。

中投宏观:货币政策后续降息、降准仍有空间

此次降息标志着货币政策更常规的非定向宽松窗口打开;超预期的“非对称”体现了政策推动融资成本下行的决心,货币政策明年从“降低无风险利率,推动外部融资溢价下行”双管齐下。政府对明年一、二季度经济比较担忧,货币政策后续降息、降准还皆有空间,或表现为上半年二者的交替进行,从而托起明年下半年的经济,GDP形态“上半年低、下半年高”的概率较大。

国信:大幅调降贷款利率对降融资成本意义有限

非对称降息传递强宽松预期的同时实质意义有限,同时会遇到来自银行相关部门的巨大阻力,我们一直认为不太可能推行。但是现在既然推出了,可能意味着经济和就业可能陷入了较大的困境,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迫切性明显上升。如果是这样那么单纯价格工具是不够的,后续一定是需要数量配合的。也就是说,无论是全面降准或者大规模流动性注入的概率都会大幅上升。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姜超:降息周期展开,宽松有望延续

降息周期展开,债券牛市延续:①央行宣布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降息周期正式展开,我们预测未来仍有1次以上降息。②将大幅缩窄贷款和债券收益率的差距,打开债券类资产收益率的下行空间。③判断未来货币宽松仍将延续,7天回购利率均值有望降至3%以下,3个月目标2.5%。④下调10年国开债目标区间至3.6%-4.0%,下调其目标中枢从4%至3.8%。

瑞银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央行下调利率是绝对正确的行动

央行下调利率是绝对正确的行动。这不意味着这政策立场的改变,因为信贷量对于利率并不是非常敏感,而是受到定量和审慎规则的控制。央行目的主要是为了降低融资成本和金融风险。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降息是股市的重大利好  中国房地产投资将显著受益于此次降息,降息将刺激房地产和基建行业,银行利差会缩小。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央行的非对称降息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央行的非对称降息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是稳定经济的重大举措。

对于央行一次性下调0.4个百分点的贷款利率举措,李老师认为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还会降息。

作为市场的坚定多头,李大霄肯定了降息是股市的重大利好,并且认为利好地产、基建、高铁等板块。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降息解读降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