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限购限贷松绑 楼市整顿成最大障碍(3)

——楼市新闻眼第六十七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0-08 17:50 字号:T|T

摘要:对于积极配合整顿的楼盘能不能多开一些“绿灯”?既给购房者一些希望也给开发企业一些机会,更给整个石家庄地产市场繁荣一些机会,这也许才是时下最迫切讨论的。

石家庄楼市整顿成死结

如何才能更进一步?

到底什么才是2014年石家庄楼市的真正症结?

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应当是阶段性的,或者说认识还在不断深入。限购解绑大潮来临前,普遍认为限购是最大问题;限购解除,发现限贷是核心关键;而今,抽丝剥茧之后,将持续到2014年底的石家庄楼市整顿成了解决问题、撑起楼市的“关键先生”。

如果说限贷之下,仍有大量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积极买房;如果说限贷之下,攒够钱不怕贷款的购房者仍能参与的话,石家庄楼市整顿确实是“关键先生”。限购、限贷都有明确的执行范围,受制的购房者、投资者很多——同样,仍然握有购房机会的购房者也很多。石家庄长年累月的楼市整顿则完全不同,封门停工的行政禁令,使石家庄楼市相当一部分楼盘直接被推出市场之外,根本不允许进行任何销售——可以说限购限贷与楼市整顿是有和无的根本区别。

限购限贷措施仍是限制性措施,石家庄久战不退的楼市整顿则是实打实的毁灭性措施。三年大变样极大的改变了石家庄城市面貌,同时也降低了石家庄房地产业的准入门槛,相当多数的企业在房地产发展黄金时期加入到楼市建设中来。荷叶出生总有高低,人生十指也不平齐。在近些年来石家庄房地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必须承认石家庄现实中存在的特殊项目建设模式对发展的拉动促进。

石家庄用了“休克式”的方法来解决问题,2013年通过一纸行政命令,房管部门联合建设、城管、环境保护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使得没有取得证件或证件不齐的大量地产项目咨询中心关门,工地停工。

自此石家庄大量地产项目进入休眠期,整个石家庄楼市也屡次陷入大的停滞,并且根据最近一次延期,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顿已经延长至2014年12月31日。在这场整顿大潮当中,石家庄曾经繁花似锦的地产市场变成了“数枝独秀”,甚至2013年夏天整顿高峰期,仅剩五证齐全的大楼盘支撑门庭,而其中真正在售的项目并不多,一度石家庄整个市场无房可卖。时至今日,石家庄地产市场也没有恢复到整顿开始前的繁荣状态。

这场整顿应当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不过确实也对市场繁荣或复苏产生了极大扼制,特别是对于那些已经购买了整顿楼盘的购房者,让他们陷入极大被动当中,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现阶段石家庄业主维权活动此起彼伏。

海水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限购限贷解除之后才发现石家庄楼市整顿是比二者更为严重的问题。特事特办,先拿预售证再拿土地证的事情在石家庄已有先例,对于积极配合整顿的楼盘能不能多开一些“绿灯”?既给购房者一些希望也给开发企业一些机会,更给整个石家庄地产市场繁荣一些机会,这也许才是时下最迫切讨论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