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限购限贷松绑 楼市整顿成最大障碍

——楼市新闻眼第六十七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0-08 17:50 字号:T|T

摘要:对于积极配合整顿的楼盘能不能多开一些“绿灯”?既给购房者一些希望也给开发企业一些机会,更给整个石家庄地产市场繁荣一些机会,这也许才是时下最迫切讨论的。

9月23日石家庄宣布区域调整,9月26日盘踞三年之久的限购正式退出石家庄,9月30日,央行宣布放开房贷多项限制措施,石家庄楼市在多项利好欢呼中进入十一长假。限购作为一项执行多年的行政措施,此前一直是石家庄楼市的重要背景因素,而今几乎同时与限贷退出石家庄,加上区域调整,纳入县区的多重利好因素,石家庄楼市似乎出现了在金九银十攀升的好机会。

求仁得仁。广受诟病的限购、限贷终于在2014年9月双双出局,而楼市反映平淡,甚至有些冷淡,被称为“年度最佳购房时机”的十一假期石家庄楼市并未出现波动,其中原因何在,本期楼市新闻眼来看一看。

限购取消成大潮 石家庄新三区限购有奇遇

被指保守的河北不会做“吃螃蟹者”,多数政策都是在全国普遍出台之后方始跟进,此次石家庄正式发文解除限购亦不例外。9月26日石家庄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方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文告,正式宣布取消石家庄限购措施,购房不需住房查询证明。在全国五十余个出台过限购的城市当中,石家庄解除限购排在最后十个城市当中,石家庄之后仅有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海口等房产投机行为严重城市尚在限购桎梏。

值得一提的是,9月23日石家庄谈论近二十年的扩围正式宣布,成功纳入鹿泉、栾城、藁城三个新区,而这三个县区在几天之内却成了全国最后几个“被限购”的地区,很可能也是执行限购最短的几个地区。

按照此前石家庄的规定,执行限购措施的范围是石家庄市内五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9月23日宣布三县入区,三个新城区便被划入限购范围,从不限购变成了限购区。但这场限购只持续了三天,26日石家庄正式接触限购,三个新城区立刻由被限购再度取消,甚至行政上可能对这三个新区到底要不要执行限购都未能及时做出反应。

普遍认为限购措施作为一项行政命令,一定程度上迟滞了房价上涨,但是强行压制了部分购房需求。限购与限贷措施一起遏制了购房投机行为,但错杀了一批改善型购房客,长期被“市场派”学者诟病,此番包括石家庄在内的五十余个限购城市,除一线城市死守限购禁令之外,均已取消限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