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限购限贷松绑 楼市整顿成最大障碍(2)

——楼市新闻眼第六十七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0-08 17:50 字号:T|T

摘要:对于积极配合整顿的楼盘能不能多开一些“绿灯”?既给购房者一些希望也给开发企业一些机会,更给整个石家庄地产市场繁荣一些机会,这也许才是时下最迫切讨论的。

石家庄楼市遇利好无异动

金九银十被称为最有价值购房时机,对石家庄而言2014年的9月是十足“赤金”。9月23日宣布区划调整,成功纳入3区城区扩容,9月26日正式宣布石家庄限购取消,9月30日央行宣布调整房贷相关政策,限贷松绑,一周之内三重重大利好接连冲击石家庄楼市,而紧接着迎来了“年度最佳购房时机”十一长假——虽遇利好,却并无异动。

新区纳入,但并没有公布具体措施,新区基础设施合适改善,与老城区隔膜何时消除,更让购房者关注的——县区房产证如何换成石家庄市区,同样也没有得到解答。虽然有强烈利好因素,但是缺乏落地的支撑,新区入市也许还会在很长一段时间保持原状,甚至房价短期内都难进行拔高。

石家庄限购解除,坚定了开发商的信心,也强劲扫除了很多购房者心中的观望情绪,但对于实际的购房行为,确实提升有限。以十一黄金周期间笔者亲历的一次楼盘开盘来看,参与选房的购房者,大多是限购取消之前就进行了VIP卡办理的刚需客,大多为首次置业,此前也并不在限购范围当中。限购解除,购房者解放,但是真正让购房者持币由观望到入市,还需要一个消化和动员的过程,需要更多利好因素和更多实在优惠使购房者真正心动、行动起来。

限贷在此前被认为是限购解除后最大的楼市复苏障碍,限贷政策极大影响了购房者置业资金来源。央行宣布放开限贷政策,准许7折利率,特别是先前贷款还清仍可按首套计算,两项利好因素均可能产生重大利好,降低购房者置业成本。

对石家庄乃至全国而言,似乎银行已经丧失了多年前对房地产的热衷,在央行宣布放开限贷政策之后,仅有少数地区银行表示跟进,以石家庄为例,石家庄房贷审批并没有发生变化,额度依旧难批,即便是首次置业首套房贷,仍然要上浮5%-10%才能通过审批,并没有执行最低可至七成的房贷利率优惠。

利好因素在9月底集中爆发,但也许受制于国庆假期,众多利好因素并没有转化为实际效果,优势无法转化为胜势,购房者在十一期间热情不彰,也并不奇怪。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