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限购解除:只做不说

开发商、购房者苦等银行房贷松口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7-28 09:03 字号:T|T

摘要:2014年7月28日,石家庄事实上解除了自2011年以来实行的限购政策,成为限购解除大潮中又一个“跳水”的城市,用“只做不说”解除限购的城市中又多了一个石家庄。

2014年7月28日,石家庄事实上解除了自2011年以来实行的限购政策,成为限购解除大潮中又一个“跳水”的城市,用“只做不说”解除限购的城市中又多了一个石家庄。

与出台正式文件解除限购的呼和浩特不同,石家庄与大多数城市一样采用“只做不说”的形式解除限购。7月28日起,石家庄购房不再要求开具购房证明,“破”掉了持续3年的限购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也就是7月25日下午,石家庄地产界人士便开始疯传限购解除消息,但是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却表示并未解除限购,是谣传。果然谣是越辟越真。

石家庄8月取消限购令?业内人士澄清:小道消息   2014.07.25

网友热议:石家庄取消限购?

据分析石家庄限购解除只做不说,很大程度上是害怕限购解除夭折,据传呼和浩特等率先解除限购的城市相关负责人已经被中央部门约谈。而据著名楼市评论人陈宝存分析,限购一旦解除便不可能再度恢复,让我们拭目以待。

地产业界人士对于限购令可谓“深恶痛绝”,地产业界人士认为限购违背市场经济规律,是用行政命令来干预市场,早该解除。

限购解除,对石家庄地产市场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是2014年以来连续利空消息之下的一剂强心剂,但问题同样存在。有媒体调研购房者是否会因为限购解除加快买房,得到的结果四分之三强均表示“不会”,究其原因,支付特别是房贷,是大问题。

自2013年银行遭遇钱荒以来,房贷成了银行的“不良资产”,以往利率打折现在已不可寻,在石家庄即便是基准利率也常常不可得。购房者如果想要加速银行放款,只能按照银行要求将利率上浮10-25%,而即便如此,也常遭遇额度紧张推迟放款。

限购解除,理论上将迎来新一波购房潮,此时银行房贷能否跟上将成为影响楼市的关键问题。限购解除大潮中,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苦等银行房贷放送,在这种前提下,房贷“松口”,影响将更胜于限购解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