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勇:诚信是房地产行业发展中的重要环节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9-21 09:49 字号:T|T

摘要:第二步是“讲诚信”,做一个诚信、守法经营、照章纳税,承担相应的社会义务并有责任感,承担社会的正能量的开发商。

社会学者梁勇称,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层次如果按照马斯诺需求理论来谈至少要分为三个发展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圈地、敛钱”。他认为,不管是房地产企业还是其他的企业,如果不能赚钱,就基本上算是一个失败的企业。生产力决定生产水平,也决定生产关系与价值取向。房地产行业没有挣钱的时候让他们承担很多的社会责任是不太可能的,所以第一步是先赚钱。

第二步是“讲诚信”,做一个诚信、守法经营、照章纳税,承担相应的社会义务并有责任感,承担社会的正能量的开发商。

梁勇认为,做房地产行业最高的级别就是要承担中国的形象,肩负起承担文化形象与承载城市的形象的责任,完成对城市发展进程和城市建设形象的建构,完成对人文灵魂的塑造。

梁勇具体指出,英国的城市形象完全是靠房地产企业建构起来的,我们中国的房地产商还没有做到是因为我们的生产力还未达到。世界上最经典的一定是发达国家的、已经非常成熟的、经过多少年筛选出来的城市。

当然,我们本地的开发商也需要经过从追求生产力的水平发展到追求精神层次的不断提升的过程,这也是房地产企业发展过程的第三段。

梁勇强调“人与动物最根本的区别就是有高端的精神追求。”梁勇具体指出,“我们人的生产力发展到一定程度,精神到了一定的境界,就会追求自 我价值的实现。”现在刚够我们吃饱穿暖,之后就要开展关于环境改善方面的行动。比如我们会逐渐追求有尊严的生活,开发商会在小区或项目里边建造园林、雕塑,在周边建造公园等公共活动空间。

中国现在最需要的是房地产企业要按照城市规划与老百姓的需求建造项目,房地产直接关系到我们城市未来的形象,中国房地产行业要切实践行诚信宣言,立足于为业主建立最好的房子,这样,我们的城市才能有品味,生活才能有品质。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地产行业房地产行业发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