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教授:如果二三线城市崩盘 一线肯定保不住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英才 发布日期:2014-04-03 15:39 字号:T|T

摘要: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学教授曹建海指出,未来如果二、三线城市出现崩盘,一线城市肯定是保不住的。

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学教授曹建海指出,未来如果二、三线城市出现崩盘,一线城市肯定是保不住的。

曹建海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已经远超日本当年,可以说真正经营房地产或者从房地产收益最多的是地方政府,对房价上涨都是支持的。中国的房地产是由各级政府主导并且经营,垄断土地买卖,获取巨大价差,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是地方城镇化、GDP增长的源头。

曹建海还认为,现在特大城市的宜居性越来越差,雾霾等环境污染,吸引力在下降;未来随着政府改革进一步深入,简政放权的步伐越来越快,省一级地方政府的权力越来越大,省级城市的吸引力也会加大;而且2014年很有可能进行干部财产公开,北京各地干部拥有的住房比例太大了,一旦公开了,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也会发生扭转。未来如果二、三线城市出现崩盘,一线城市肯定是保不住的。

曹建海指出,这是与日本的根本区别,日本政府不参与房地产经营,经营都是企业和个人。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后,实体经济好转了。日本的经济增长速度很慢,但是社会非常和谐。中国的泡沫更加坚硬,房价上涨的周期就比日本高得多,范围大得多。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楼市崩盘楼市房地产房地产行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