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楼市表态指向明显 未来料重在刺激需求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4-11-03 08:25 字号:T|T

摘要:如果未来政策落实得不好,房地产可能长期处于底部走势,但继续向下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政策落实得好,楼市可能出现“U”形回升。目前楼市库存高企,预计回升速度将较缓慢。

如果未来政策落实得不好,房地产可能长期处于底部走势,但继续向下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政策落实得好,楼市可能出现“U”形回升。目前楼市库存高企,预计回升速度将较缓慢。

10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业内人士表示,该表态虽短,但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指向明显,未来房地产政策的取向将以刺激需求为主。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回暖态势,逐步稳定。

中金公司分析,在当前情况下,房地产仍是经济的平衡器。在行业下行期通过政策来托底,这就是“稳定住房消费”提法的实质。未来房地产业的调控将走向市场化、差异化。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提出首套房贷“认房不认贷”的标准,强调首套房贷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10月初,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文,降低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门槛。

中金公司认为,住房消费不仅仅是购房,对于中低层收入人群而言,房租也是住房消费重要一环,未来会有规范租房市场相关规定出台,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至于“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提法,目前公积金贷款仅支持整体市场需求的20%-30%,公积金的主要用途是购房,使用公积金的人数占总缴纳人数比例较低,不利于社会公平。预计未来会有鼓励公积金贷款异地流动的措施出台,降低购房者负担,促进住房消费。

中介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房贷新政出台以后,多个地方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回暖,10月以来的成交量比9月有明显提升。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如果未来政策落实得不好,房地产可能长期处于底部走势,但继续向下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政策落实得好,楼市可能出现“U”形回升。目前楼市库存高企,预计回升速度将较缓慢。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中央明确托底的情况下,各地救市热情将持续上涨,今年内楼市存在反弹的可能。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房贷公积金房地产楼市政策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