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个月楼市就会经历一次波动?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和讯 发布日期:2014-03-26 15:58 字号:T|T

摘要:我们发现以主要一二线城市的加总数据看,10个月基本是土地成交峰值戒谷值到住宅供给的峰值到谷值的时长。 也就是说,当市场土地供给量达到高峰的时候,新开工的加速导致住宅供给量会快速增加,这大约会经历 10 个月左右的时间。

亿翰智库研究认为,10个月或是房地产行业的波动期。

下半年竞争或更残酷

从 2014 年全年看,商品住宅新供给量可能是前低后高的趋势。随着 2014 年下半年的供给量提升,市场端的竞争情况可能会加速提升。2014 年的下半年市场恐怕比 2014 年上半年的市场竞争更加残酷。当然我们认为在一个去库存的周期,供给量加大有可能对于成交量具有正面影响,虽然对于房价来说负面影响的可能性更大。

年初我们就曾经提示过两点: 其一上半年企业尽快加速推案,尽快将上下半年的推案结构前置; 其二对非刚需产品尽快在上半年实现去化,甚至动用价格工具。同时,在住宅市场的下滑至谷底时加大土地市场的投资。

房地产行业有10月周期

亿翰智库指出,我们发现以主要一二线城市的加总数据看,10个月基本是土地成交峰值戒谷值到住宅供给的峰值到谷值的时长。 也就是说,当市场土地供给量达到高峰的时候,新开工的加速导致住宅供给量会快速增加,这大约会经历 10 个月左右的时间。

同时,亿翰智库估计,2014 年的三季度末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的供给量会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楼市房地产行业房地产开发商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