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修、配套好 二手房受部分年轻人青睐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01 10:35 字号:T|T

摘要:近日,记者走访部分购房者发现,由于新房价格不高,选择购买新房的人占了绝大部分,但由于二手房的配套设施相对完善,仍然受到部分年轻人青睐。

时下,对许多年轻人来说,他们已不再为购买二手房还是新房左右为难。近日,记者走访部分购房者发现,由于新房价格不高,选择购买新房的人占了绝大部分,但由于二手房的配套设施相对完善,仍然受到部分年轻人青睐。

省装修款节约开支

参加工作4年的小段打算明年结婚,女方催着买房,小段决定买一套二手房作为婚房。他跑了不少中介看了不少房子,对比之下选择了一套90平方米的二手房。小区环境不错,房子也比较新。小段说,促使他决定选择二手房的主要原因还是价格,“看过一些新楼盘,还是二手房价格更能接受,新房每个月还款压力较大,二手房收拾一下就能入住,省了不少装修费。”

业内人士表示,刚性需求购房者买房主要是为了解决居住问题,至于投资价值,不是说不考虑,但不是首要考虑的。因此,对于资金不充裕的年轻购房者来说,二手房是不错的选择,一般二手房所处的生活商圈比较成熟,交通和生活配套比较完善。另外,一般二手房都会带装修出售,这也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交通便利、生活配套完善也是购房者选择二手房的重要原因。没有那么多钱,又想有个自己的家,那么可以考虑在工作地点附近购置二手房,既适当改善居住条件,又能预留恰当的理财空间。

由于城市不断从中心向外扩展,不少新楼盘处在城市新开发的区域或城市外围。二手房因为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当初所处的城市外围现在或许已经成了城市中心,区域优势明显。在中学工作的王小姐最近打算在单位附近物色一套二手房。问起为何要选择二手房作为居住选择时,“位置好”成了她考虑的唯一理由。“离工作单位近,可以走路上班,附近又有商场、超市等,生活十分便利。”由于很多初次置业者没有车,出行多靠公共交通工具,所以离工作地点近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经济压力和工作方便的因素,买距工作地点3公里左右的房子是个不错的选择。试想如果选择交通不便或远一点的房子,就会增加交通成本,要是再买车的话,没有太多积蓄的年轻人就有些吃不消了。一般二手房交通状况明朗,整个商业氛围、购物环境良好,生活气息也比较浓郁。另外,二手房现房现卖,房屋品质一目了然,降低了购房者的许多购房风险。

二手学区房较吃香

市民成女士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在留意楼盘信息。“孩子现在上幼儿园,我们想买一套学区房以方便孩子以后上小学。”成女士说,她本来不想买二手房,想买一套位于某小学学区内的新房,但是打听了一圈却没有理想的房子,所以一直在看学校附近的二手房。

记者走访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发现,二手学区房较受欢迎。一名二手房中介人员说,相比新房来说,二手学区房大多户型较小,总价相对低一些;且这部分购房人有一定的购买力,所以容易促成成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资源紧缺,老城区的新楼盘数量少且价格高,市场上出售的学区房绝大多数是老旧小区的二手房。很多年轻人在购置婚房时,由于各种原因会选择在新区购买新开发楼盘,但随着工作、生活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如孩子入托、上学等,不少人不得不选择在学区房中买一套二手过渡房。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手房石家庄二手房刚需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