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交易税费下月起或增加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10 09:26 字号:T|T

摘要:8月6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态称继续执行“限购”政策的同时,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官网发出温馨提示:我市将于2014年9月1日起对房产评估价格进行例行更新。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房产评估价格可能上调,这意味着二手房交易的税费有可能增加。

8月6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态称继续执行“限购”政策的同时,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官网发出温馨提示:我市将于2014年9月1日起对房产评估价格进行例行更新。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房产评估价格可能上调,这意味着二手房交易的税费有可能增加。

“评估价格一般是市场售价的50%~60%,这是否意味着评估价会上调呢?”昨天在景田片区某中介处,市民徐先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

深圳房地产价格自2007年来一直处于上行趋势,中介已经习惯把每次的例行调整作为噱头,让二手房业主赶快过户,以免产生过高的税费。经纪人李先生介绍,地产中介一般会把这类信息通知客户,以此提高客户快速成交的意愿。“现在离调整还有20多天,如果不需要赎楼,可能还来得及买一套房,但如果需要赎楼,成交时间一般要两个月,可能来不及了。”

据经纪人计算,如果以一般两房100万元评估价的房产计算,如果该房子在5年之内,属买方首套房,且不是卖方家庭唯一住房,10万元的上浮意味着该套房产的交易要增加5.6%营业税、1.5%契税、1%个税,约8000元的税费。这项成本一般会附加到买方身上,而如果属于改善型的大户型,税费增加会更多。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手房户型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