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月10日起二手房限购全面解除:消除户籍套数限制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10 09:27 字号:T|T

据齐鲁晚报微博消息,9日,记者从省城济南多方获得消息,7月10日起,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将全面放开,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这也意味着,在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将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

济南市是2011年11月开始实行限购政策的。当时规定:“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时间以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网签购房合同时间为准认定。对违反该规定的购房者,相关部门将不予受理房产登记申请。”

在限购令到期之后,政策并未改变,一直延续至今。不过目前看来,楼市低迷之下,济南也扛不住了。

和许多二三线城市一样,高库存和低去化率已经成为济南房地产市场的顽疾。据新华网报道,截止2014年4月底,济南普通商品住宅库存661万平方米,创2009年12月底以来的最高库存记录,按照月均成交量42万平方米计算,存销比高达为15.7个月。面对如此严峻的存销比形势,济南市取消商品房限购显得势在必行。

济南当地媒体日前引用房地产业专家的话称,尽管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仍是一个健康的市场,但消费者观望情绪较浓,购房犹豫期延长,导致上半年市场成交量同比、环比都出现了下降,甚至波及到了土地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济南市共成交商品住宅229.81万平方米,共计20968套,同比分别下降了26.73%和24.45%。上半年济南商品住宅销售收入大约为202.89亿元,相比2013年上半年的234.51亿元下降了13.48%。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济南房地产形势的发展,济南下半年会取消限购。目前政府只是在为限购政策寻找一个退出的最好时机。

呼和浩特明文取消商品房限购似乎开启了取消限购的多米诺骨牌,业内人士预计30个城市的限购或在年内松绑。《华夏时报》报道称,目前已有部分城市的相关部门前往呼市调研,希望能从呼和浩特成功松绑限购中获得经验和启示。

研究人士预测,未来若经济继续下滑,不排除会有更多地方学习呼和浩特。但目前,大部分城市更愿意暗中松绑,既能减少舆论压力,又可以达到松绑的效果。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手房限购二套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