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市场低迷 链家等多家中介接连关店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4-06-15 14:26 字号:T|T

摘要:房地产中介站在市场第一线,总是能最早感知市场冷暖。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给中介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大智慧通讯社调查发现,链家地产、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品牌中介已有部分门店关闭,其中21世纪不动产规模较大。

房地产中介站在市场第一线,总是能最早感知市场冷暖。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给中介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大智慧通讯社调查发现,链家地产、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品牌中介已有部分门店关闭,其中21世纪不动产规模较大。

周四上午,北京南三环的万年花城小区一中介机构销售人员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区域内本有6个链家地产门店,5月中旬关了1家,5个中原地产门店,也在6月初关了1家,目前区域内的3个21世纪不动产的门店已经全面撤店了。

面临市场成交低迷,中介开始下调佣金,劝业主降价卖房。该人士表示,现在南三环链家地产对于高于市场价的房子都不给登记。

该区域中原地产一销售代表无奈的表示,“目前的二手房销售非常困难,看房的客户较以前大幅减少,看完房子都30万、50万的往下谈,一套房赚几万的时候过去了,我们已经有三分之一的精力都转战一手房市场了。”

北京南三环的万年花城小区,极具代表性,由于其紧挨着夏家胡同“地王”,2013年房价猛增,然而,今年的市场急转直下,万年花城的二手房成交突然萎靡,各中介门店的经营也从天堂跌落到了人间。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下行速度加快,成交量进一步下滑,而成交均价涨幅在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停滞以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松动。5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6929套,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5%。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8576元/平方米,环比降幅达到4.75%,价格下降幅度为自2012年2月以来最大。而6月第一周(06.02-06.08),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1077套,环比大幅下降42.7%。成交均价为2599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3%。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本轮房地产市场自发性调整已持续近半年时间,在需求深度观望的影响下,成交疲软,价格下滑的形势日益加深。受市场下行惯性的影响,预计6月北京市整体二手住宅市场不会出现明显改善。但随着价格松动幅度的加大,需求入市的意愿将逐渐增强,而信贷环境若真有实质性的改善对于需求入市也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英 关键字:北京二手房市场低迷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