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房价逼近8000 石家庄楼市向东是大海(2)

——楼市新闻眼第五十九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6-04 22:01 字号:T|T

摘要:看一个区域的火热与否,很大程度上要看近期开工的地产项目多寡,看区域内地产项目营销活动的冷热。如果在这个维度上进行统计,开发区堪称石家庄地产业最繁荣的区域,新近开盘的项目价格逼近8000!本期楼市新闻眼让我们放眼石家庄东开发区——向东,是大海。

开发区崛起进行时

与最初开发区主要靠卓达、天山两大引擎驱动不同,自从恒大绿洲登陆开发区,并且直接把开发区的版图扩展到东三环以后,开发区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越来越大的吸引力。开发区的楼市天线处体量大、升值猛、后劲儿足和创新快的特点。

开发区现行项目普遍体量巨大,第一街区200万平米,同祥城140万平米,百万平米大盘汇聚,未开工的富力城更是规模宏大,总投资预计将超过160亿元,项目占地600亩。近期曝光的留村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40万平米,同类在城中村还不在少数。足见开发区楼盘的体量巨大。

开发区真正完成改造的城中村并不多,仍有大量土地储备可供后续开发。后续土地多,基础实施较完善,拥有后发优势,开发区地产开发的后劲儿应该是全市各区当中最强的。除天山大街、珠峰大街、学苑路等楼盘项目密集区域外,开发区大量城中村还亟待开发。此番留村成为2014年开发区城中村改造的排头兵,未来富力入主南豆村改造,必定会有更多的城中村进行改造,拿出更多土地用做开发,空间广阔,后劲儿很足。

5月26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留村等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等。根据此前的规划公示可知留村旧村改造项目位于天山大街以东,淮河道以南,湘江道以北,昆仑大街以西,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用地面积为37.3819公顷,总建筑面积1411403.2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住宅楼及小学,幼儿园、文化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保障房等配套公建,容积率为3.0。

2012年天山熙湖成为开发区楼市价格崛起的序章,突破万元的楼盘第一次在开发区的版图出现,2013年开发区迎来富力集团,2014年号称石家庄第一豪宅的御灏府出现在开发区——在多个豪宅的带领下,2014年,开发区代表楼盘价格集体逼近8000!支撑开发区楼盘价格的除了诸多豪宅的价值抬升之外,交通、商业网点、电力等基础设施完善功不可没。

开发区楼盘除了体量大、升值猛、后劲儿强之外,创新精神更值得一提。

同祥城、红石原著首先从付款方式上进行创新,在石家庄诸多楼盘中率先推行首付分期,将首付款从十几万甚至二十万降低到6-8万元。这使得更多年轻购房者可以实现买房梦,并有力的拉动了2013年至今开发区乃至整个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活跃。

长九中心引进海派企业“极致产品主义”理念,将南方盛行的百平米以内小三室引入石家庄,为购房者提供了新的选择,而这种小三室在当前河北省通过“单独二胎”的背景下则显得尤为重要,准备再生二胎或者有老人同住的购房者应当非常需要这样的户型——此前石家庄市场上这种户型几乎没有,三室户型往往110平米起跳,而购房者习惯当中三室甚至要更大。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开发区开发区楼盘开发区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