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部分二手房中介整月零成交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日期:2014-05-29 14:34 字号:T|T

摘要:新疆乌鲁木齐二手房中介的日子不如去年好过了。2014年前4个月,随着楼市观望态势的弥漫,部分二手房中介甚至出现了1个月零成交的现象。

新疆乌鲁木齐二手房中介的日子不如去年好过了。2014年前4个月,随着楼市观望态势的弥漫,部分二手房中介甚至出现了1个月零成交的现象。

二手房市场低迷已成不争事实:乌市房产局的官方数据显示,前4个月,全市二手住房成交11338套,同比下降34.54%。

“近一段时间,来看房的人明显少了,挂出来的房子多,但不好卖。”西山一家房产经纪门店李姓负责人说,因为挂出来的房子多了,买家就想看卖家能否降房价,而卖家觉得房价还能涨,市场就在胶着中陷入僵局,导致二手房成交量减少。

在华凌市场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主管赵蕊说:“没有成交量对我们而言就是收入直线下降。最近签单少,我1个月工资不到4000,而去年好几个月能拿近万元,真是没法比。”

目前,首府中小户型二手房存在2%-5%的议价空间,比如一套60万元的房子,议价空间多为1万至3万元,在赵蕊看来,如今二手房业主整体虽已普遍接受议价成交,但对议价空间所能接受的程度依然相对有限。综合来看,虽然成交量下滑、成交价格松动,但市场很难出现价格“跳水”现象。

乌市浩鸿房产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去年春季因受新“国五条”影响,二手房市场相对火爆,而今年的二手房购房客户群体似乎更趋于理性,导致需求观望程度不断升级,市场成交量持续清淡。

业内人士认为,日趋收紧的银行信贷政策对购房者的心理造成影响并导致观望情绪加重,加上新房平价开盘、打折促销等“以价换量”现象增多,也给二手房市场造成一定压力,乌鲁木齐二手房市场近期仍将维持相对平稳态势。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手房乌鲁木齐零成交二手房交易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