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5-20 09:16 字号:T|T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8个城市商品房价格下降,比3月份增加了4个。二手房价下降城市数量增至为22个,比3月份增加了8个。

河北三个样本城市中两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石家庄则不涨不降。这与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4月份百城房价统计出入较大。百城房价统计数据显示,石家庄房价4月环比上涨2.84%,居百城涨幅第3位。

4月房价涨幅继续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44个和35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8个和22个,分别比3月份增加了4个和8个。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小幅上升,但涨幅收窄。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9个,与3月份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7个,比3月份减少了1个。

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回落速度有所放缓。

河北仨城市房价两个上涨

河北三个样本城市中有两个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其中,唐山和秦皇岛房价环比分别上涨0.1%、0.2%。石家庄房价环比则不涨不降。

而在5月初,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4月份百城房价统计中,石家庄房价环比上涨2.84%,居百城涨幅第3位。秦皇岛则环比下跌1.18%。

记者近日对京冀多地房价涨跌虚实的走访中,秦皇岛的楼盘大多以优惠或赠送的形式来促销。有数据显示,进入2014年以来,将近九成的在售楼盘都在进行打折促销,力度最大的折扣约为6.4折左右。

石家庄楼市的到访量则明显降温,楼盘纷纷推出到访赠礼的活动吸引购房者去看盘。不过房价多数还是坚挺,只有少数尾盘采取降价促销的形式清盘。

专家称房价处于阶段性均衡状态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认为,楼市4月份量价总体欠佳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银行信贷紧缩持续影响楼市成交节奏。二是“救市”措施助长企业博弈市场,量价难以有起色。

张宏伟认为,从开发企业心态来讲,预计二季度,大多数开发企业会采取比较现实的降价回笼资金的市场策略。不过,张宏伟预计部分城市出现大幅降价的现象应该不会持续太久,预计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由于银行信贷对于首套自住需求的支持,信贷紧缩的局面将逐步得到改善,楼市调控政策也转向宽松,至此,供求关系较为合理或供不应求的城市房价将步入平稳上涨的通道。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在日前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经济吹风会上说,我国房价处于阶段性均衡状态。这意味在这个阶段房价可能会上下波动,出现阶段性调整,但不会呈趋势性长期下降,更不存在外界所说的崩盘风险。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房价二手房新建商品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