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增多 供应充足 东莞二手房市场升温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17 09:47 字号:T|T

摘要:近来,全国不少城市的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下降,那么东莞的二手房市场目前现状如何呢?日前,记者走访东莞的二手房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东莞市一些热点片区随着房源供应量的增多,成交量上也明显比三、四月时有所回稳。

近来,全国不少城市的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下降,那么东莞的二手房市场目前现状如何呢?日前,记者走访东莞的二手房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东莞市一些热点片区随着房源供应量的增多,成交量上也明显比三、四月时有所回稳。

主要区域内的二手房待售房源比年初时明显多了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东莞的部分房产持有者近期也开始急着出售手中的房产。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近期东莞市区几个主要区域内的二手房待售房源比年初时明显多了。在东泰片区,以往100平米左右的小三房都属于紧俏户型,在中介公司提供的房源总量中所占比重较小。而日前,在走访中发现,目前该片区待售房源中近一半是这种10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

一名中介顾问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门店主要销售的房源就是100平方米的小三房,以往虽然这种户型的成交量也是最大的,但存在供应不足的局面。近段时间以来,有房产出售意愿的业主明显增多,如此一来供应量比较充足了。”东泰片区某中介公司区域店长告诉记者,“以阳光澳园这个小区为例,目前单单这一个小区待售的房源就有三十多套,而在年初的时候,这个小区只有十几套可售房源。”

热点片区成交量比三、四月有所回稳

东莞同广深等一线城市一样,出售手中房源的市民开始增多。但不同的是,广深市场上待售的房源是增多了,但成交量却并没有上去,甚至是在减少。

据记者了解,目前东莞的二手房成交已经进入了一个平稳期。以南城西平片区和东城世博片区为例,一些小区的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多。世博附近一名中介顾问告诉记者,“仅雍华庭这个小区五一之后,我们门店就已经成交了3套。”

近段时间以来,东莞市一些热点片区随着房源供应量的增多,成交量上也明显比三、四月时有所回稳。

世博广场附近某中介人士告诉记者,三、四月的时候,东莞绝大多数房地产中介公司的成交量都在下降,但五一过后,这种局面开始出现好转。随着房源的增多,购房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与对比,成交量开始出现止跌企稳了。

案例:在深圳生活来莞投资物业

常先生在深圳有多套房产,平时和家人都在深圳生活。今年4月他卖掉了深圳的两套房子,但一时又没有其它的投资渠道,因此便开始在东莞市区找合适的房源,准备购入。

前不久,常先生在西平的格林小城卖了两套小三房的户型,又在雍华庭买了一套较大面积的四房两厅的户型。他告诉记者,“随着城轨的开通,东莞房价应该还有一个上升的空间。”据常先生讲,他身边的不少朋友最近都在东莞寻找合适的物业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手房东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