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十城二手房价跌0.06% 连续上涨25个月来首次下跌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4-05-06 15:12 字号:T|T

摘要:4月份,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下跌0.06%,自2012年3月连续上涨25个月后首次下跌。十大城市中7个城市环比上涨,深圳、北京、杭州环比下跌。同比来看,4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上涨13.61%,涨幅较上月收窄2.19个百分点。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百城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下跌0.06%,自2012年3月连续上涨25个月后首次下跌。十大城市中7个城市环比上涨,深圳、北京、杭州环比下跌。同比来看,4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上涨13.61%,涨幅较上月收窄2.19个百分点。

刚刚过去的4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仅为7616套,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14.8%,为近11个月(除去春节月)以来最低水平。更值得关注的是,“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量仅为31套,同比下降82%,部分中介门店也在“五一”期间“歇假”。

据报道,近日二手房成交遇冷、房价跳水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直降四五十万元,甚至百万元的房源确实存在。

为此,部分二手房中介甚至要转战一手房业务,针对二手房客源被新房市场抢走的不利局面,一些二手房门店开始另谋出路,转向一手房市场。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今年“五一”成交的情况来看,5月份市场复苏的速度仍将偏缓慢。不过,随着市场供应的不断增加,新盘的大量低价入市以及二手房业主议价成交幅度的加大,楼市成交量的稳步增加可以预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受信贷收紧影响,二手房价格开始阴跌,成交量持续下滑。随着新建住宅供应的增加,以及可能越来越多的自住房上市,北京二手房价格可能在2季度加速下调。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价二手房价二手房房价下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