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房价涨幅赶超一线城市 背后玄机何在?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4-22 08:18 字号:T|T

摘要: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3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石家庄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0.4%,而在此之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却显示,石家庄3月份房价环比下跌1.81%。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3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石家庄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0.4%,而在此之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却显示,石家庄3月份房价环比下跌1.81%。

一个说涨,一个说跌,石家庄房价为何“雾里看花”?其背后又意味着什么?

房价上涨仍是主旋律

多少买房的人看着一直蹿高的房价,不由得不知所措,直盼着房价能跌下来。当百城房价指数出来的时候,多少宽慰了部分购房者的心。但时隔不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却告诉我们,房价还是在涨。尽管这无疑给购房者泼了一盆冷水,但事实是,统计局的数据还是比较符合人们的预期,因为在大多数人看来,房价上涨早已成了理所当然的事了,至于下跌,还只是一个理想而已。

笔者曾遇到过一位中年购房者,对于房价,他有着与其他人不同的理解,他认为,不是现在的房价太高,而是人们的收入太低了。同时,他也颇有些无奈的表示,假如某个楼盘真的降了特别多,那反而不太敢买了,会想:是不是他们的房子有哪里不好才降价?

那开发商到底有没有降价的可能呢?就拿保利花园来说,上周举行了开盘,据现场消息,价格较之以前有小幅提升,甚至部分楼层单价已突破万元。另外,自3月中旬华普城首开降价先河以来,之后再无其他项目跟风,而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市场上也未传出关于降价的任何消息。可见,至少目前,房价上涨仍是主旋律。

房价涨幅赶超一线城市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可以看出,石家庄3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与2月份相比,环比涨幅基本持平。不过,这并不表示房价已涨停。

数据显示,1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在70大中城市中,涨幅排名位居第9位;2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在70大中城市中,涨幅排名位居第11位;3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在70大中城市中,涨幅排名位居第4位。石家庄房价涨幅,除了在2月份排名稍微靠后之外,1月份和3月份均进入了前十名,甚至在3月份闯进前五名,比上个月直线上升了7个位次。

而且,连续三个月以来,石家庄房价涨幅均超过了或直逼北京、上海、深圳这几个一线城市,尽管在1月份和2月份略低于广州,但在3月份却后来居上,与广州持平。至此,石家庄房价虽然还比不上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但涨幅已经与它们站到了同一条水平线上。

楼市转型期来临 利好买卖双方

严格来说,在数据统计上,尽管统计样本和方法略有差别,但对一个城市而言,最终的结果不该有大的出入才对。而这次,70大中城市房价统计和百城房价统计,结果却是截然不同。笔者认为,之所以会如此,或是由于楼市已进入了转型期,以致统计有误差。但要指出的是,“转型”的意思绝不是“见顶”或者“泡沫破裂”。

根本上说,支撑楼市发展的还是市场的供求关系。官方消息已证实,新型城镇化的号角已经吹响,而河北也已出台了有关意见并制定了目标,估计不久就会真正落地。只要城镇化还在继续,就会增加新的大量的购房需求,只要有需求托底,楼市就不会“见顶”或者“泡沫破裂”。

楼市进入转型期,真正的涵义应该是由原来的“疯狂”走向“理性”。市场发展了这么多年,转向理性应是必然之路,就好比一个人,总要从青涩走向成熟。

其实这对开发商而言,也是大有利好。楼市转型期内,购房者大多会逐步向“理性”靠拢,这样,各个项目比拼的就不再是宣传口号、价格或外部的其他条件,更多是产品本身,只要是好的产品,就会有人愿意为其下单,表面上看是比以前花费了更多的精力,可实际上所得利润可能要比以前多得多。

同样的,对购房者而言也是如此。当开发商把精力都放在了产品塑造上的时候,市场上的优质房源自然会越来越多,他们买到的房子其设计、其构造、其质量,也会较之以前有所提升。当房子的综合性价比提高了,购房者自然买得放心、住得也舒心。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房价百城房价房价还会上涨吗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