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处人去楼空急坏众业主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3-26 09:37 字号:T|T

摘要:近日,承德市阳光四季城小区的一些业主向记者反映称,自己花12万元购买的地下车位,投入使用后,每月仍需向物业公司缴纳80元的管理费。对此,业主们觉得很不解。

近几天来,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帝中海·御景豪庭项目的多名业主被一个消息惊扰——— 开发商“跑”了。受影响的大批业主纷纷来到售楼处打探消息,并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此事。3月25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还有许多‘扫尾’工作没做”

34岁的刘先生说,他是2011年交钱买的御景豪庭的房子,这个项目共两期,仅一期就有业主2000户。他买的是一期的房子,是去年6月拿到的钥匙,现在已经装修得差不多了。

刘先生说,他是小区里受损失最轻的,因为毕竟房子现在已经在自己的手里。但是,对于他们这些业主来说,目前小区里多项物业设施未配套,用的是临时电,绿化没完成,电信、燃气管道都没有入户开通。可以说,他买的这房子“还有许多‘扫尾’工作没做呢。”

刘先生介绍说,大约是在上周一,业主听说御景豪庭开发商的母公司“要账的堵上门了”,不断有业主到售楼处了解情况。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有关部门也介入了此事。但是,从上周二开始,小区里一些高层楼房的电梯不能用了。业主们询问得知,原来是欠电梯厂商的人工费用。

另据介绍,御景豪庭小区离黄骅市区只有数公里,中等价位,吸引了大批普通工薪阶层。此外,为了结婚,来自各乡镇的购房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收房不久却被法院查封

今年31岁的曹先生原籍黑龙江省,身为货车司机的他大多数时间穿梭在异乡的道路上。最近几年,他才把户口迁至黄骅。2013年6月,他和妻子经过再三考察,决定购买18号楼5层的一套131平方米的楼房。

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先期缴纳了170774元的首付款后,向银行贷款39万元的事情如泥牛入海一直杳无消息。“我多次到售楼处询问贷款的事,工作人员称正在办理中,直到今年1月有的业主领取了钥匙,我贷款的事仍没有着落。”3月17日,听说售楼处人去楼空、开发商不知去向后,曹先生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一夜之间回到解放前了,我10多年来辛辛苦苦跑大车积攒下的10多万元,加上年迈的父母到天津打工攒下来的血汗钱,才凑起了首付款,没想到全都打水漂了。”

另一位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与曹先生有着相同的遭遇,略有不同的是,他购买的楼房已经拿到钥匙,却于3月21日被当地法院莫名查封了。记者现场调查时,发现一栋楼房的窗玻璃上张贴着一张黄骅市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内容为:查封御景豪庭1、2、7、15号住宅楼和商铺及地下车库。据业主介绍,法院查封的原因是建筑商状告开发商申请财产保全。

“一房两卖”让人欲哭无泪

当天中午,在御景豪庭小区售楼处外,记者见到了来自黄骅农村的刘女士。没说几句她的眼圈儿就红了,眼泪眼看就要掉下来:“这可是我一辈子的积蓄呀!”

今年45岁的刘女士说,她家在黄骅吕桥乡,这房子是给孩子买的,钱早就交上了。本来说2013年10月底交钥匙,结果推迟了两次。前两天,她听说开发商跑了,急忙跑过来,得到的答复是需要到中捷有关部门备案。登记之后她被告知三五天后再过来,结果这次她获知,她花钱买的那套房子竟然在有关部门的备案中写的是另外一个人的名字。听完这个消息,刘女士说她当时“大脑一片空白”。3月24日,她去中捷产业园区反映问题,当地公安部门介入,已经找她了解了相关情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遭遇到“一房两卖”的不仅刘女士一人。业主刘先生说,他们建了一个业主QQ群,他从里面得知,有一位单亲妈妈买了一套房,也遇到了这样的事。

除此之外,据业主们介绍,还有一些业主已经在事发前就办理了退房手续。但房退了,钱还没返还到手里,结果就出了事。与“手里毕竟还有套房”的业主比起来,这些业主更是欲哭无泪。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业主刘先生说,这些天来,业主们都很焦虑。毕竟对这些普通家庭来说,买一套房几乎耗尽了全家多年的积蓄。刘先生认为问题已经产生了,就应该积极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多发布一些权威消息,解答业主们的疑惑。

3月25日下午,记者从渤海新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3月25日正式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售楼处业主小区沧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