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渐显“滞涨”迹象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3-26 08:49 字号:T|T

摘要:受春节前后传统淡季及银行贷款收紧影响,今年1月和2月申城二手住宅成交平淡。进入3月,二手房成交有所回暖,带看量和挂牌量明显提高,诚意卖房行为呈上升趋势,出现了1%至2%的议价空间。同时,二手房与新房价差缩小,部分客户把目光由二手房转向一手房。

受春节前后传统淡季及银行贷款收紧影响,今年1月和2月申城二手住宅成交平淡。进入3月,二手房成交有所回暖,带看量和挂牌量明显提高,诚意卖房行为呈上升趋势,出现了1%至2%的议价空间。同时,二手房与新房价差缩小,部分客户把目光由二手房转向一手房。

一些房产中介机构的抽样调查显示,在徐汇梅陇、杨浦鞍山、闸北大宁、浦东陆家嘴、松江九亭、闵行七宝等板块,门店带看量反弹明显,单日带看量增加20%至30%左右,挂牌量也有10%至20%上浮,但少有诚意客户迅速下单。

由于受银行信贷政策趋紧影响,客户的购房积极性已不如从前。有些去年12月就已申请贷款的客户,到3月中旬仍未见银行放款,许多改善型客户的入市节奏逐步放缓。

同时,部分区域老公房与新房价差逐渐接近,部分原本准备购买二手房的客户转向一手房。首次置业的王先生看中一套月浦三村的未满5年房源,49平方米二室户售价73万元。但得知位于宝山月富路的某新楼盘单价仅1.5万元到1.6万元,王先生认为,该楼盘虽位置稍远,但房龄新,加上税费后,二手房价格与一手房相差并不多。于是,他最终决定增加10万元预算,转向购买55平方米的一手房源。相似情况,也在月浦板块的其他一手楼盘出现。

责任编辑:刘盼盼 关键字:贷款二手住宅二手房房产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