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二手房交易网上签约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3-21 09:02 字号:T|T

摘要:今后,浙江省宁波市市民买卖二手房只需登录相关网站轻点鼠标便可完成。记者日前获悉,从3月起,该市对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及国家高新区内国有土地上已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存量房买卖试行网上签约。

今后,浙江省宁波市市民买卖二手房只需登录相关网站轻点鼠标便可完成。记者日前获悉,从3月起,该市对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及国家高新区内国有土地上已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存量房买卖试行网上签约。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房屋进入二手房市场,存量房交易所占份额越来越大。为保障存量房交易安全、规范存量房经纪和交易行为,宁波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通过调研和借鉴其他城市经验并结合该市实际情况,制订出台了相关细则,试点实施存量房交易网上签约。

存量房网上签约主要指买卖双方达成交易意向后到经主管部门认证的经纪机构网签服务点或公共服务点进行房源核验、网上签约、提交房屋转移登记申请以及资金托管等交易操作。“网上签约将极大提高存量房交易信息的透明度,降低购房风险,确保交易资金的安全性。”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宁波市存量房网上签约试运行期约为3个月,运行平稳后,将在全市推广。

责任编辑:刘盼盼 关键字:二手房存量房网签房源核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