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城市楼市已有泡沫?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2014-03-13 06:10 字号:T|T

摘要:春节过后,二线城市例如常州、杭州等地楼盘不断出现降价或现促销活动,一时间关于二三线城市降价潮的讨论铺满市场,这是个案还是房地产风险泡沫呈现?

春节过后,二线城市例如常州、杭州等地楼盘不断出现降价或现促销活动,一时间关于二三线城市降价潮的讨论铺满市场,这是个案还是房地产风险泡沫呈现?

在杭州,2月中下旬,杭州德信北海公园率先宣布以比之前单价低3000元/平方米的售价入市,不久,同区域内的天鸿香榭里也以直降6000元/平方米的姿态跟进。

杭州虽然属于二线城市,但是其房价确实堪比上海北京一线城市,也对全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有一定的指标意义,杭州房价下跌,进而楼市崩盘的言论蔓延开来。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对房地产市场的分化也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全国人大代表、建业地产董事长胡葆森认为:杭州的房地产市场不代表整个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的情况,也不代表整个二线、三线、或某些四线城市的整体情况,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中心主任张泓铭委员则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今年全国楼市可以争取有惊无险,但不能完全阻止个别项目、个别企业、个别城市的风险快速释放。

当然也有两会代表委员对此表示悲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表示,今年房价会相对稳定,但不排除二三线个别城市、一线城市的个别项目出现“跳水”可能。

梅兴保透露,去年其参加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对全国房地产全面系统的调研,这是近年最全面系统的一次调研,调研七八个省,跨好多省市,有一个整体报告已经送到上面。

梅兴保表示,个人建议要突出、分类分级进行调控房地产,中央政府管好直辖市,各省由各省政府来管,省里的热点城市,比如广东的深圳、浙江的杭州等,要求参照中央管直辖市的办法来管。

梅兴保认为,今年房地产的情况比2013年要复杂多变一点,但今年分层次、分地域,不是普遍的紧张或崩盘。而是分区域性的地方、分区域性的城市,就算是同一个城市里,也分不同的房地产项目,哪个房地产商开发的,拿地的成本以及融资成本等因素综合判断。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楼市泡沫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