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房地产业进入新常态 一二线城市房价企稳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日期:2014-10-25 10:53 字号:T|T

摘要:刘洪玉认为,今后房地产发展的趋势是:全国新建设数量保持基本稳定,一二线城市新建数量呈现逐步减少的趋势;投资保持合理的或者适度的增长,比如每年10%~15%的增速;房地产价格保持平稳,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房价企稳,不再有大幅度的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正式宣布出台“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公积金异地也能买房……这些政策对市场的刺激有多大?未来房地产市场还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昨日,多位专家对此进行了分析。

有学者称,此轮公积金新政可唤醒沉睡的公积金并释放更多刚性需求,但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指出:“公积金新政”最多增加270万套住房需求,效果有限。甘犁指出,根据该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外地户籍非农就业家庭中,仅有18.8%的比例拥有住房公积金。公积金异地互认至多刺激100万住房需求。其次,拥有公积金的家庭, 94.2%的缴存期限超过1年。据此估算,这项新政使得新增的可达到公积金购房门槛的家庭的比例仅为0.78%,因此公积金门槛降低最多增加170万套住房需求。

然而,在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刘洪玉看来,这样的严峻形势只是一个调整期,随着中国经济运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态势,房地产业发展目前也进入“新常态”。刘洪玉认为,今后房地产发展的趋势是:全国新建设数量保持基本稳定,一二线城市新建数量呈现逐步减少的趋势;投资保持合理的或者适度的增长,比如每年10%~15%的增速;房地产价格保持平稳,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房价企稳,不再有大幅度的增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