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面实行二手房网上交易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3-03 08:49 字号:T|T

摘要: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3月1日起,全市(含从化、增城)由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促成的存量房(俗称“二手房”)交易和自行成交的二手房交易,均推行二手房网上交易。房管局称,此举是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二手房交易行为,保障二手房交易安全。

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3月1日起,全市(含从化、增城)由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促成的存量房(俗称“二手房”)交易和自行成交的二手房交易,均推行二手房网上交易。房管局称,此举是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二手房交易行为,保障二手房交易安全。

据介绍,二手房交易由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促成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可通过阳光家缘网站(http://g4c.laho.gov.cn)及房地产中介协会网站(http://www.gzrea.org.cn)进入二手房网上交易系统协助交易双方办理相关网签手续;双方自行交易的,可通过上述两网站进入二手房预签约系统自行办理相关网签手续。

房管局解释,推行二手房网上交易,有利于从以往事后监管模式转变为事前引导、事中控制、事后管理全方位监管模式:一是房源信息必须先通过输入产权登记信息的方式与档案系统进行匹配后才能上网。二是须通过网站直接下载《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和《二手房买卖合同》(可补充特殊条款),合同均有唯一的合同号,国土房管部门可对每个合同进行实时监管。三是和银行系统进行了对接,确保交易资金安全。市民下一步可采用银行资金托管的方式办理二手房交易资金交割。四是和财税系统进行了对接,保证了二手房交易价格的真实性、透明性。五是对二手房交易行为实施监管。一旦《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后,二手房网上交易管理系统即锁定房屋,不能再次交易。

房管局表示,二手房网上交易全面实行将防止一房多卖、虚报交易价格、欺瞒交易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广大市民和中介公司如遇有问题,可致电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监管中心咨询电话:83198485,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咨询电话:020-66676400。

责任编辑:刘盼盼 关键字:房地产中介存量房二手房网上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