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叠加 北京二手房成交降温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2-28 09:01 字号:T|T

摘要:在楼市降温出现诸多案例时,多地二手住宅也有不同程度降温。

在楼市降温出现诸多案例时,多地二手住宅也有不同程度降温。

以北京为例,据链家地产研究部发布的报告,截至2月25日,2月(1~6日无网签)北京二手住宅成交4224套,较1月前25日环比下降46.3%。较去年2月同期下降45.3%。另外,2月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9310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北京今年初二手房遇冷是多项因素叠加的结果。2014年开年,北京信贷市场收缩,使购房需求入市的难度加大。此外,自住型商品住房的集中入市,部分城市频发降价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购房人群的观望情绪。

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同比都大幅下降。张旭分析说,一方面,与年前相比,春节长假对于成交量的拉低非常明显;另一方面,今年节后成交恢复状态并不乐观。

在成交低迷的背景下,二手房价格也出现小幅回调。链家对成交区域的监测显示,2月成交结构基本稳定,业主涨价预期相对较弱。虽然年初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较去年底有所下调,但降幅不大,整体价格水平依然保持在2.9万元/平方米左右,走势较为平稳。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严跃进认为,从二手房购房者的经济条件看,一般都属于忌惮一手房过高的购置成本,从而选择购买二手房的,信贷收紧会对此类工资收入和储蓄水平都不高的购房者产生影响。

北京二手房并非没有需求。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月节后日均新增房源量、客源量都较1月份有显著增长,新增客源、房源比约为4.8∶1,供需关系与上月基本相同。

张旭表示,尽管2月客源量大幅上涨,但需求暂时并不迫切,供需比也依然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因此,二手住宅的成交价格基本稳定。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库存严重、新增人口数量放缓的城市,有可能在最近再次出现降价。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楼市二手住宅二手房价格购房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