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长沙二手房市场不冷 交易量同比涨四成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4-02-14 07:24 字号:T|T

摘要:数据显示,2014年1月,长沙地区二手房成交面积45.17万㎡,成交套数为3579套,同比分别增长50.31%、43.85%;其中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30.10万㎡,成交套数为2713套,同比分别增长35.28%、43.62%。

2月11日,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发布《2014年1月长沙市房产交易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数据显示,2014年1月,长沙地区二手房成交面积45.17万㎡,成交套数为3579套,同比分别增长50.31%、43.85%;其中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30.10万㎡,成交套数为2713套,同比分别增长35.28%、43.62%。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毛欣欣表示,2014年1月份长沙地区二手房成交量增幅较大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首先,受二手房贷款难、贷款审批周期长等影响,前期积压的部分购房需求有所释放;其次,房产税扩容以及不动产登记条例有望出台,影响了业主和购房者对二手房市场的预期,使得部分购房者选择提前入市;再加上春节前一部分性价比高的房源出售,促成了买方的出手。

新环境韶山南路店一位经纪表示,春节期间挂牌房源有所增加,部分二手房主也在价格上有所松动,对于二手房的销售有积极的影响。

而从单周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249套,436套,408套,367套……1月份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周成交量显得比较稳定。但业内人士则认为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的上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后市,在接下来的2、3月份二手房市场或将处于平淡。

这一点也得到了数据上的体现。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月第一周(2014.02.02—2014.02.08)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成交45套,0.5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41套,0.42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分析,大部分春节前观望已久的购房者更多时候会选择4月份左右出手购房,预计4月将迎来长沙二手房市场的购房小高潮。2—3月份是购房缓冲期,这个时间段二手房主的房源挂牌价更接近成交价格,成功率较高,因此建议购房者避开高峰期提前行动。

此外,春节之后换租需求的爆发,让房屋租赁市场也迎来了一个小高潮。位于香樟路的康达房产中介高级置业顾问宋俊伟表示,单个经纪每天至少都能签三个以上的单子,其中小户型更受租客欢迎。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成交长沙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